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合盛硅业20万吨密封胶项目精馏装置试车成功

2021年01月26日 10: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月21日晚,新疆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合盛硅业产业园年产20万吨密封胶项目精馏装置试车成功,正式投料生产出密封胶产品前端合成原料氯甲烷。该项目计划1月底实现全部流程贯通,力争2月正式出产品。

  据悉,该20万吨密封胶项目占地935亩、总投资达42.7亿元,是新疆西部合盛硅业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工业硅的下游延伸产品,是2020年度兵团在建的最大招商引资项目。经过长期深耕细作,该公司在占地3600多亩的合盛硅业园区内建成了一条完整的硅产业链,生产的系列有机硅产品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军事技术、电子电气工业、纺织、造纸、建筑、化学、金属和油漆工业、医药医疗等领域。

  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试车成功的20万吨密封胶项目投产后可实现产值65亿元,上缴税收5亿元左右,产品可占到国内市场30%的份额,还可解决2000人的就业问题。企业也将一跃成为国内最大的、技术水平领先的密封胶生产企业。而整个合盛硅业园区也将实现产值120多亿元,跨入石河子百亿企业行列。(经济日报记者 马呈忠 通讯员 赵海忠

(责任编辑:张雪)

合盛硅业20万吨密封胶项目精馏装置试车成功

2021-01-26 10: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