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iSTOX获5000万美元A轮融资 加速拓展中国市场

2021年01月21日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月21日,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全球领先数字证券平台iSTOX 正式完成A轮融资5000万美元。本轮融资获得了两家日本国有机构的投资,包括日本投资公司(JIC)属下的风险投资分支以及日本政府全资拥有的日本政策投资银行(DBJ)。iSTOX视中国为最重要的海外市场,将使用部分资金来扩大在华业务,加速拓展中国市场。

  iSTOX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接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监管的金融科技公司。在最新一轮融资中,iSTOX现有投资者新加坡交易所(SGX)、日本东海东京金融控股有限公司(Tokai Tokyo Financial Holdings )和韩国韩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Hanwha Asset Management)也进行了新一轮投资。iSTOX的其他主要股东还包括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旗下子公司海丽凯资本管理公司(Heliconia Capital Management)和泰国Kiatnakin Phatra金融集团。

  iSTOX首席商务官朱爱仪(Choo Oi Yee)表示:“通过本轮新的融资,iSTOX将积极拓展业务地域版图,其中中国是最重要的海外市场。基于我们与重庆市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步伐将继续加速。”

  去年11月,iSTOX在重庆签署谅解备忘录,在重庆建立数字证券交易所服务中国市场,同时加速iSTOX在中国开展业务的步伐。重庆金融管理局表示,在需要获得中国金融监管相关机构批准的事务上,将积极协调和争取政策上的支持并落地。根据中国与新加坡正式签署在中国西部地区的中新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即“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重庆金融管理局支持iSTOX在重庆建立面向中国中西部地区乃至全国范围的数字化证券交易平台,吸引更多高科技企业落户重庆。(经济日报记者徐惠喜)

(责任编辑:张雪)

iSTOX获5000万美元A轮融资 加速拓展中国市场

2021-01-21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