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南沙全向全球举办人才系列活动

2020年12月16日 14: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线上线下结合、海内海外协同、面向全球传播,“南沙英才之夜”、“全球高层次人才团队项目路演”、“国际英才对接交流会”、“2020南沙国际英才大会”等四项招才引智活动12月14日在广州南沙轮番上演,活动实实现了海内外精英人才“百人同行、千人同屏、万人在线”。这是广州南沙举办“链接世界智汇南沙”人才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据悉,南沙本次面向全球引进人才的活动,重点围绕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材料、高端制造等领域进行全球路演。期间,欧美地区与境内取得先进创新成果、掌握关键技术、产业化前景广阔的优质项目团队分别设置为线上、线下专场,投资机构及专家就项目市场前景、经营模式、成熟度、融资模式等方面进行“一对一”交流,相关政策部门进行现场答疑。

  据记者了解,移动健康公司Blue Jay(美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东晓,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公司Butlr(美国·麻省理工)项目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邓鸿浩,数字人工智能、物联网与生物医疗健康公司Curiato(加拿大)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oazam Khan,3D数据人工智能、光雕投影与无人机技术平台Skycatch(美国)业务发展总裁及亚太地区合伙人总经理Darren Hsieh,智能生物医疗创新设备公司Thermalin(美国)首席执行官Richard Berenson分别与现场观众进行连线,并进行项目路演和在线问答。

  同时,进行现场展示的13个领军人才团队分别为苏州卡迪默克医疗器械、成都嗪环科技、NanoFlowx、BlueX、广东微模式软件、Notifai.io(美国)、广东楹海新材料科技、北京新科睿斯生物科技等;广州南沙金融控股集团、广州南沙航运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广州国创基金投资控股等投资机构汇聚,与各项目进行深度对接交流。

  记者注意到,“英才交流会”由offer签约仪式、主题分享与人才交流三大环节组成,南沙重点企事业单位高管、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意向在南沙发展的海外内人才约200人参加。用人单位在现场签约环节与人才签订协议,并举办海外归国人才集体签约仪式,向归国人才发放“南沙人才礼包”;现场还有对话BOSS、对话HRD、对话人才专家、对话政府人员等交流环节及现场答疑。

  同道猎聘集团副总裁江莉以“大数据看南沙发展与人才流向”为主题分享、分析了南沙就业创业优势:从产业布局来看,人才就业、发展机会众多;从政策导向来看,为高质量人才塑造了良好的创新、研发机会;从区域自身魅力来看,生活舒适,有利于工作与生活平衡。截至江莉参加采访时,已经有102人才在交流会上正式与企业签约,数千位人才陆续与企业进行精准交流。

  “人才引领产业,产业汇聚人才。”在国家、省市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下,南沙近年来持续创新人才政策制度,搭建人才引聚平台,优化人才服务保障,加快集聚各类人才,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人才政策体系建设方面,制定《广州南沙新区(自贸片区)集聚人才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形成对高层次人才、骨干高管人才、学历人才、专业技术技能人才等全方位的政策支持体系。

  广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廉奕参加活动时指出,广州南沙是广深港澳科技创新的走廊枢纽结点,广州是人才创新创业的沃土,施展才华的舞台,先后引进落户香港科技大学落户广州,新加坡国立大学广州创新研究院等国际高水平科研机构,一大批高精尖缺人才更加速集群集聚,为广州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提供了有利的人才支撑。

  南沙区委副书记、区长董可介绍了南沙搭建聚集人才的成就:“2016年以来,高端领军和骨干人才增至7400人,总量增长5.5倍;建成人才住房704套;发放特殊人才奖励金约9.3亿元,城市与人才相互成就、相得益彰的格局加速构建。”(经济日报记者 张建军 通讯员 南宣)

(责任编辑:张雪)

广州南沙全向全球举办人才系列活动

2020-12-16 14: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