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承德:公用品牌“承德山水”品质过硬受欢迎

2020年12月01日 15: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2月1日,承德福满家超市丽水店内秩序井然,有不少市民在“承德山水”扶贫产品货架前选购农产品。“这里的果蔬、肉类安全有保障,价位也适中,我经常会来买一些。”市民闫晓东对记者说,“今天,我还得多买一些杏仁、蘑菇酱这些咱们承德的特产,我要去北京串个亲戚,他们都认‘承德山水’这个品牌。”

  “自从2019年9月‘承德山水’这区区域公用品牌的农产品上架以来,就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产品上面有二维码,通过扫码就可以追溯到产品产地、供应信息、质量安全认证等内容,实现了从田间到餐桌全过程的质量安全追溯,让消费者买的放心,吃的放心。”丽水店店长夏梦伟说。

  这正是河北承德建立质量标准、加强安全监管、实现产品追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而达到的效果。

  承德是“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区位优势独特、资源禀赋突出、生态环境优良、农耕文化厚重,是生产绿色优质农产品的“天赐宝地”,出产的原生态农副产品,深受京津冀消费者青睐。为此,承德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承德山水”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搭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运营平台,举全市之力打造“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让人民吃上最安全、最放心的绿色优质农产品。

  考虑到食品造假、农药残留、不合格产品等食品安全问题是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承德市市场监管部门全程介入“承德山水”品牌打造工作,并通过安上溯源“千里眼”,装上监听“顺风耳”,为“承德山水”品牌产品“保驾护航”。

  如今,当用手机或电脑搜索“承德山水”时,“老百姓喜爱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会员制大宗农产品网络交易平台”跃然眼前,在这里,具有承德特色的时令果蔬、休闲副食、酒水饮料等产品应有尽有,满足百姓对生态农产品选择需求。更为重要的是,这些产品全部实现了从“田间到餐桌”的全程可追溯。(经济日报记者宋美倩 通讯员 林海娇

(责任编辑:张雪)

河北承德:公用品牌“承德山水”品质过硬受欢迎

2020-12-01 15: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