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2020年度QQJOY嘉年华在上海举办

2020年11月24日 14:46   来源:消费日报网   

  2020年11月20日-22日,“无畏潮前”2020 QQJOY嘉年华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作为QQ打造的年度潮流文化互动盛典,QQJOY2020以年轻文化为核心,聚合14个头部次元IP、24个艺术潮区参展品牌,并邀请诸多明星嘉宾前来助阵,为Z世代的年轻人打造了一场集潮流、次元、科技等多种元素于一体的线下狂欢。

  不同于以往的次元展,本年度的QQJOY以更加多元、包容的形象全新归来,以冒险精神解读潮流文化,用独特视角发现心中热爱,生动诠释年轻就要“无畏潮前”!

  三天狂欢全程高能,解锁潮流体验

  自2016年以来,QQJOY已经已经积累了大批二次元忠实粉丝,今年,全新升级后的QQJOY吸引了来自更多圈层、拥有不同爱好的观众前来观展,它不仅是二次元爱好者的天堂,也是时尚弄潮儿们的圣地,同时也是年轻人心中的新晋网红打卡点。

  作为QQJOY的全新板块,艺术潮区聚合了24个顶级品牌,带来超多潮流“狠货”以及稀缺单品免费抽奖活动,打造潮流尖货一站购入的畅快体验,并邀请到了时下颇受年轻人喜爱的国内外艺术家展现最潮、最in的年轻文化。

  次元潮区同样惊喜不断,主办方QQ在现场首发的QQ中华美食盲盒萌翻众人,重磅发售的QQ21周年QQJOY限定潮鹅、限量版QQ X Kakao Friends联名手办套装以及限量版哥是鹅(GODISQ)现货被抢购一空,重现一“鹅”难求的“名场面”。

  构建QQ IP矩阵,打通产业闭环

  2017年,腾讯宣布计划将QQ打造成拥有文具、玩具、游戏、漫画及电影等等多产业开发能力的超级IP。QQ这一IP的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同时,随着QQ用户群体的不断年轻化,其在Z世代中产生的影响力也在日益增长。

  QQJOY嘉年华正是QQ在探索互联网IP化实践中的重要一环。QQJOY2020以QQ为纽带,串联起年轻人喜爱的二次元文化、潮流尖货、新生代明星表演等内容,线上面向年轻用户持续更新玩法,将潮流娱乐和IP联动打通,帮助QQ破圈,探索“社交性IP”新模式,线下举办QQJOY,以平台方的角色切入潮玩市场,联合潮流品牌共同探索商业化与用户体验良性互动的展览模式,并推出基于企鹅IP的自家产品。线上线下融合,推动流行文化生态布局,构建IP生态产业闭环。

  目前,已有累计超过200家合作伙伴加入这一生态,基于QQ自身影响力,未来,QQJOY将与更多年轻人喜爱的品牌、IP一起,打造更具潮流感的一站式年轻文化感知地。升级品牌影响力的同时,也着眼回归产品本身的用户沟通——本届QQJOY更是联动了厘米秀、QQ小程序、个性化、游戏中心等六大产品,帮助未能到场的用户线上参与潮流盛典。系列运营活动参与人次短短三天累计破千万,较常规单点线下展会,整合发力,更具备影响力与想象空间。QQ“年轻”、“好玩”、“潮流”的品牌形象也借着线上社交、线下聚会的交融,实现良性传播循环。

  除了举办QQJOY嘉年华之外,QQ还曾与周生生、Moleskine、宝马mini等推出多个跨界合作产品,并于今年发布潮流支线QQ COOL LAB,与BE@RBRICK、FAEMER BOB、回力等潮流品牌合作,打造“潮流文化,联乘厂牌”。广受大众好评的QQ公仔也在今年正式启动商业化,销售情况火爆。

  随着QQ作为IP的承载形式变得更加多样化,围绕IP所构建的生态体系愈发完善,产业价值在这一过程中得以凸显。而全新升级的QQJOY这一流行文化综合体IP,也正释放出新的能量。

  11月22日,QQJOY2020圆满收官,但我们的热爱永不散场,Keep Evolving,Keep Young,这个时代值得我们“无畏潮前”。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