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西梧州万秀区富民街道以“三心”描绘新时代文明实践同心圆

2020年11月12日 10: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广西梧州市万秀区富民街道坚持推行以尽孝心、践初心、暖人心为主导的“三心”工作法,以居民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与幸福感为出发点与落脚点开展文明实践工作,真正把文明实践做到群众心坎上。

  尽孝心,居家养老强服务。富民街道集思广益,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集合民政局、社区、物业公司等多方力量,打造了面积达300多平方米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内设长者食堂、老年KTV、灵感创作区、医疗卫生室、康复体验中心等功能区,为辖区的老年人提供家门口的暖心服务。富民街道依托云家庭服务平台打造“左邻右里老友记”时间银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开启“以老帮老、以老扶老”的互助养老爱循环模式。项目启动后,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共招募志愿者1900多名,累计服务4.8万多人次,其中服务高龄老人1.6万多人次,志愿服务积分超过了6.3万分。

  践初心,服务队伍多功能。富民街道大力践行为人民、惠人民的初心,联合“双报到”单位志愿者、居民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与医生志愿者等,精心打造了爱心义诊、敬老服务、爱心护苗、帮扶解困、环境整治、退役军人等志愿服务队伍开展精准文明实践活动。

  街道、社区坚持树立“一盘棋”思想,聚合辖区优势资源,大力支持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真正做到资源共享,发挥聚合效应,形成强大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合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实现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

  暖人心,文明实践异彩纷呈。富民街道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以成效为导向“三导向”工作原则,精心设计文明实践项目,志愿服务蔚然成风。先后成立了“90后”护河、“文明旅游,你我同行”、“为城市建设出份力”文明交通劝导、关爱空巢老人、小小志愿者为创城出力与“8号理发店”等志愿服务项目,并及时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发布,招募具备相关技能的志愿者,认真组织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及时总结并上传的活动图文信息。(记者 陈自林 通讯员 易瑞妮)

(责任编辑:张雪)

广西梧州万秀区富民街道以“三心”描绘新时代文明实践同心圆

2020-11-12 10: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