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垃圾投进趣”引领青年学子助力环保公益

2020年10月19日 09: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10月18日从中国扶贫基金会获悉,由该基金会举办的国内首个倡导“包好不乱丢”环保意识公众教育项目——“2020-2021公益未来·玛氏箭牌‘垃圾投进趣’全国青年公益实践大赛项目”近日在京启动。

  据介绍,2020-2021年全国青年公益实践大赛新增“包装可持续”议题,号召青年学子运用可持续思维做出推动校园减塑低碳的转型环保公益项目。参赛选手需要挖掘校园及本城市内的环境问题并设计落地可行性强、可切实解决环境问题的方案。项目将从资金资助、公益社团支持、视野拓展、能力提升、就业支持等多个维度帮助青年学生。

  在大赛启动仪式上,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表示,开展项目是基于倡导环保理念、创新环保举措,同时提升青年学生公益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出发点。他表示,环境保护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议题,也是公益事业中的重要领域,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上述项目的开展,也促进了大学生成长,使其在团队协作、沟通表达、创新和问题解决等各方面能力得到极大提升。

  “垃圾投进趣”全国青年公益实践大赛是玛氏箭牌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的重点项目之一。自2014年起,该项目致力于提升公众对于环保公益的认知,为大学生提供环保公益实践平台,目前已将“包好不乱丢”环保理念传递给70万大学生及社区居民。(经济日报记者 韩秉志)

(责任编辑:何欣)

“垃圾投进趣”引领青年学子助力环保公益

2020-10-19 09: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