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中部2133家社会力量结对帮扶1113个挂牌督战村

2020年10月15日 13: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自国务院扶贫办启动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工作以来,截至9月底,东中部11省(市)共组织动员2133家社会力量结对帮扶1113个挂牌督战村,实际到村帮扶资金5.01亿元,村均45万元,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4336人,完成购买和帮助销售扶贫产品2738.93万元。这是10月14日下午,记者从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的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论坛上得到的消息。

  该论坛由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规划财务司指导,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国务院扶贫办督查专员贾希为、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出席论坛并讲话。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负责同志对公益支出税收优惠政策解读,国务院扶贫办规划财务司负责同志通报了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工作进展情况,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司长曲天军对地方和企业代表的发言进行重点点评,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主持。

  贾希为指出,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工作启动以来,各相关省(区、市)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帮扶工作落地落实,取得的成效显著,对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会上,广东省扶贫办、江西省扶贫办代表东中部11个省份分享了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工作启动以来,在组织动员、创新工作机制以及当前的帮扶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甘肃省扶贫办、新疆自治区扶贫办及四川省凉山州相关同志代表西部6省(区)发言,在积极对接、跟踪服务以及巩固帮扶成果方面的工作措施进行了分享。碧桂园集团、华喜汇通(天津)、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中天金融集团、兰州鑫源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代表社会力量发言,分享了作为帮扶单位投入真情实意,因地施策,制定了一系列确有成效的帮扶措施,助力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甘肃东乡县郭泥沟村、贵州望谟县大湾村代表挂牌督战村发言,介绍了两村在帮扶单位的帮助下发生的巨变。(经济日报记者 黄俊毅)

(责任编辑:张雪)

东中部2133家社会力量结对帮扶1113个挂牌督战村

2020-10-15 13: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