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菲仕兰启动新一期“爱心月嫂”培训项目

2020年10月17日 22:11   来源:经济日报   

  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荷兰皇家菲仕兰联合主办的2020年家政技能精准扶贫研讨会近日在京举办。会议以“决胜攻坚巾帼争先”为主题,在聚焦职业技能精准扶贫的基础上再度升级。会议期间,荷兰皇家菲仕兰宣布启动爱心月嫂第五期项目,在扩大技能扶贫帮扶范围的同时,加强月嫂职业化培训。

  据介绍,爱心月嫂项目已经成功举办四年,自2016年发起至今,已将1220多名贫困地区的妇女培训成为专业的月嫂和育儿嫂,并实现100%安置就业,上岗月收入更增长三倍左右,显著改善贫困女性生活和社会地位,同时减轻了城市职场妈妈的育儿压力。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介绍,爱心月嫂项目针对贫困妇女的特征和市场需求,不仅通过“技能造血”帮助农村贫困女性脱贫致富,更赋予她们“育婴师”“营养师”“催乳师”“心理咨询师”等职业本领和角色标签。通过系统的知识体系和职业路径规划,使贫困女性全方位地实现自立自强。

  据了解,针对不断升级的市场需求,爱心月嫂项目与时俱进,与上海复旦大学及上海红房子医院专家团队合作制定培训内容,在培训体系中特别完善对于产妇生理及心理两方面的护理技能,增加对爱心月嫂健康检查、技能评定、心理测试、沟通能力等多方面的专业培训和技能审核,以新生儿、宝妈的需求变化为基点,对应每天或每个阶段的母婴护理专业服务,规范、完善服务流程和服务细节。

  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介绍,在培训上,新一期项目将迎合生育主力90后的习惯,根据新一代家庭的需求,增加智能化、网络化的相关技能培训,了解雇主群体的所思所想。未来,菲仕兰将继续不断增加投入、扩大赋能范畴,满足月嫂职业化发展的专业化、精进化、全面化甚至高端化需求,进而为家庭、社会和谐贡献力量。(吴佳佳)

(责任编辑:符仲明)

菲仕兰启动新一期“爱心月嫂”培训项目

2020-10-17 22:11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