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缓解“二次留守”难题 中建为“小候鸟”开设爱心暑托班

2020年08月11日 10: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中建五局华东公司上海经理部超英爱心暑托班正式开启,来自职工及工友家庭的18位小朋友参加开班仪式,并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度过快乐的暑托班生活。

  “小候鸟”指的是那些“家乡读书,城里度假”的少年儿童。但由于建筑单位父母工作性质,往往会造成“小候鸟”暑假来到父母工作的城市,却无人照看的“二次留守”。为解决这个问题,中建五局华东公司超英爱心暑托班应运而生。

  在开班第一课上,上海世博村B地块项目安全负责人细致讲解了日常安全防护内容,科普了日常防疫知识,并通过观看视频与现场演示的方式,教会各位小朋友如何正确洗手、佩戴口罩,同时提醒大家日常生活中不能放松警惕,要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的良好习惯。

  本次活动联动上海市大宁街道工会、上海市浦东新区南码头路街道党总支等属地单位。开班仪式上,中建五局华东公司上海经理部总会计师、工会分会主席苏永强致辞,表示会全力开展好超英爱心暑托班活动,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职工及工友子女的健康成长。南码头街道西三居民区党总支副书记袁燕发表讲话,并对此次活动表示大力支持。

  据悉,本次超英爱心暑托班以《暑托班班级纪律和奖励制度》为实施守则,设立了班长、副班长、学习委员、生活委员等,通过5+X的课程设置:辅导一次课业,阅读一本书籍,学习一项才艺,制作一件礼物,开展一次“文艺汇演”+X个创新活动,为小朋友提供教育辅导、思想引导和才艺指导,提升暑假“含金量”。(经济日报记者 徐惠喜)

(责任编辑:张雪)

缓解“二次留守”难题 中建为“小候鸟”开设爱心暑托班

2020-08-11 10: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