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名家名段“南腔北调”荟萃全国2020非遗曲艺周

2020年10月11日 18: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10月11日电(记者冯源)“大江南北迎胜利,五湖四海凯歌传,共和国勋章金光闪,人民英雄谱新篇。”10日晚,说罢《岳飞传》,台下掌声刚歇,中国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国家级非遗项目北京评书代表性传承人刘兰芳又以新作的一段贯口《百姓心中一座山》赢得满堂彩。

  当晚,蒙古族乌力格尔、绍兴莲花落、山东琴书、苏州弹词、四明南词、陕北说书、淮河琴书……多位曲艺类非遗项目的传承人相继走上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的舞台,观众在感受“南腔北调”艺术魅力的同时,浙江宁波也拉开了2020全国非遗曲艺周的序幕。

  本次非遗曲艺周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艺术司,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以“融入现代生活·弘扬时代价值”为主题,至14日结束。它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为特色。从9日起,所有曲艺类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都会在文化和旅游部官网、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网、光明网、优酷、快手、宁聚等平台上陆续播出,共有258个优秀节目视频。作品既有经典传统曲目,也有新创作曲目,演员则包括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和特邀的曲艺名家。

  此外,非遗曲艺周将在宁波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景区、进酒店(民宿)的曲艺“四进”,以及非遗市集、非遗展演、非遗名家汇、风物大展等系列活动,并就曲艺传承发展组织研讨。

(责任编辑:符仲明)

名家名段“南腔北调”荟萃全国2020非遗曲艺周

2020-10-11 18:21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