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假期前四日 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4.25亿人次

2020年10月04日 22:00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综合各地数据,经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综合测算,10月1日至4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4.25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120.2亿元。其中,10月1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0.97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3.8%;实现旅游收入766.5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68.9%。

  假期过半,各地正陆续迎来旅游客流高峰。北京,颐和园、故宫、八达岭长城等景区最受欢迎,其中,故宫正在展出的“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展”和“千古风流人物——故宫博物院藏苏轼主题书画特展”吸引各地游客前往观看,八达岭长城景区将单日接待游客量控制在48750人次,北京市文旅局提示游客先预约后再行前往;湖北,4A级以上景区,特别是5A级景区,持续火爆,黄鹤楼、赤壁古战场等热门景区曾一度达到接纳游客人数最大承载量75%上限;青岛,对74家A级景区的监测显示,10月3日共接待游客43.66万人次,跟10月1日接待游客17.31万人次和10月2日接待游客34.33万人次相比,呈现逐步上升态势。

  各地文旅活动精彩纷呈,市民、游客乐在其中。节日期间,北京全市开展四大系列1200余场文旅活动,突出文旅深度融合、线上线下联动、致敬抗疫英雄等特点,丰富和满足市民和游客的假日文旅消费新需求;陕西文物系统各博物馆、纪念馆和开放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与平稳有序开放前提下,推出60余个丰富多彩的文物展览和200余个博物馆活动。

  为确保游客游的安全,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召开国庆中秋假日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对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会议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务见实效,要积极配合各级安委会,开展文化和旅游场所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对存在风险隐患的立即整改,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营和使用。同时,加强对文化和旅游场所监督指导,防止游客短时间内大量聚集引发拥挤踩踏事故。严格落实高风险旅游项目安全措施,严格履行大型节庆活动的报批管理。从10月3日起,文化和旅游部再派7个工作组,对全国重点地区进行检查指导。(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雪)

(责任编辑:符仲明)

假期前四日 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4.25亿人次

2020-10-04 22:00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