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诗画浙江文旅周暨2020浙江旅交会在北京举行

2020年09月24日 11: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4日讯 9月23日下午,诗画浙江文旅周(杭州日)暨2020浙江(北京)旅游交易会开幕式在北京颐和园举行。该活动系2020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的重要活动,于线上线下同时举行,展期共三天,尽展诗画浙江魅力、续写京浙人文佳话、助推跨省游复苏。

  为了让游客更好地体验大运河文化带的风情,活动现场发布了浙江运河旅游主题线路。杭州,作为京杭大运河最南端的城市,也在活动期间发布杭州市迎国庆暨秋季“四新”文旅产品。

  此外,浙江还在现场发布价值5亿元的旅游消费券,以进一步拉动跨省游发展,让更多人体验到诗画浙江的魅力。消费券于9月23日—11月底期间8个发券日发放,主要通过飞猪旅行、美团、携程、去哪儿、浙里好玩、好易购、浙报集团“周柚”七大平台面向全网推出。此次浙江旅游消费券的发布力求精准带动浙江文化产业、旅游景区、旅行社业、美食餐饮业、酒店民宿业和夜间经济等蓬勃发展,促进国内旅游市场复苏。

诗画浙江文旅周活动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牛力涛摄

  活动现场,浙江十一个市文旅系统带来了各地非遗传统技艺和文旅产品。如衢州“邵永丰”麻饼制作、台州温岭大奏鼓、金华《乌龟端茶》等,让浙江非遗技艺花开北京,让北京的市民游客体味浙江各地的风土人情。作为西子湖畔的“人文风景线”,杭州西湖女子巡逻队也来到颐和园昆明湖畔,在诗画浙江文旅周期间配合颐和园为市民游客服务,传递杭州的人文魅力与温度。

  据介绍,诗画浙江文旅周(杭州日)暨2020浙江(北京)旅游交易会开幕式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信息中心、浙江各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承办。

(责任编辑:牛力涛)

诗画浙江文旅周暨2020浙江旅交会在北京举行

2020-09-24 11: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