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11家革命类纪念(博物)馆共同主办抗日根据地专题展览

2020年09月18日 20:3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记者罗鑫)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等全国11家革命类纪念(博物)馆共同主办的《抗日根据地的创建与发展》专题展览,于18日在位于北京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幕。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罗存康说,本次展览以中国共产党领导抗日根据地建设的历史过程、关键历史节点和历史事件为主线和背景,选取典型人物、事件予以重点展现,旨在弘扬抗战精神,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凝聚力。

  据介绍,展览分为“创建抗日根据地”“抗日根据地的军事建设”“抗日根据地的政治、经济、文化建设”“抗日根据地建设的经验与启示”4个部分,共展出历史照片298张,文物约300件(套)。展览把握典型性、地域性、故事性原则,全面、系统反映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敌后军民创建抗日根据地并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伟大壮举,描绘了抗日根据地开展政治、经济、军事和文化建设的生动场景。

(责任编辑:符仲明)

全国11家革命类纪念(博物)馆共同主办抗日根据地专题展览

2020-09-18 20:34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