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斗鱼、虎牙“黑公关”案最新进展:斗鱼成了被执行人

2020年09月03日 14: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因拒不执行法院判决、公开道歉,斗鱼(Nasdaq:DOYU)经营主体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被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案号为(2020)粤0115执5211号,执行标的为0元。

  案件的起因是斗鱼与虎牙的竞争纠纷。2018年6月,暨南大学发布的《网络“黑公关”研究报告》中提到了斗鱼的欠薪事件,并指出“攻击目标指称的幕后推手”是“虎牙”,随后又改为“不明”。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6月27日暨南大学正式发布的《行业报告》中“攻击目标指称的幕后推手”中的内容已改为“不明”,同时2018年6月28日,暨南大学再次发表《“黑公关”在行动》一文予以澄清“从未指控虎牙抹黑斗鱼”。但2018年8月,斗鱼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了第一份报告的部分截图,并@了虎牙直播。随后,又发出《向黑公关say no》的文章,配图中多次提及虎牙。

  为此,虎牙将斗鱼诉至法院。

  2018年,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为:原告虎牙公司与被告斗鱼公司是游戏直播行业内的竞争对手,虽然上述微博已经删除,但是对虎牙公司的商誉已构成了损害,虎牙公司主张1元赔偿的请求合理,应予以支持,同时一审判决斗鱼公司应在新浪微博官方账号、微信公众号上公开赔礼道歉。

  但斗鱼不服判决,向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提起上诉。2020年7月15日,广州知识产权法院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因斗鱼至今未就此事件道歉,虎牙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2020年9月1日,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法院将斗鱼列为被执行人。

  值得关注的是,眼下斗鱼和虎牙的合并正在进行中。

  8月17日,斗鱼和虎牙纷纷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成立独立董事特别委员会。该委员会将审议董事会于2020年8月10日从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处收到的初步不具约束力的提案,该提案提议斗鱼和虎牙订立换股合并。而目前腾讯是斗鱼和虎牙的第一大股东。腾讯对斗鱼的持股比例为38%,对虎牙的持股比例为51%。(经济日报记者 佘颖)

(责任编辑:何欣)

斗鱼、虎牙“黑公关”案最新进展:斗鱼成了被执行人

2020-09-03 14: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