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推动更高水平贸易投资人民币结算便利化

2020年08月27日 15: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六稳”、“六保”工作,2020年8月26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召开跨境人民币便利企业贸易投资工作座谈会。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潘功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参会企业认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人民银行快速反应,果断应对,及时出台了支持防疫保供和企业复工复产的跨境人民币政策措施,有力支持企业降低交易成本、控制汇率风险、避免汇兑损失、锁定财务成本,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呈逆势上扬态势,便利企业贸易投资的优势进一步凸显。同时,参会企业围绕进一步优化跨境人民币业务政策、完善人民币跨境使用基础设施建设、支持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等方面,对跨境人民币使用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下一步,人民银行将会同有关部委紧紧围绕实体经济需求,推动更高水平贸易投资人民币结算便利化,进一步完善跨境人民币政策,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对更好完成“六稳”、“六保”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金融机构要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跨境人民币金融产品和服务,进一步提高人民币跨境及离岸清算效率,助力各类企业健康发展。(经济日报记者 姚进

(责任编辑:何欣)

央行:推动更高水平贸易投资人民币结算便利化

2020-08-27 15: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