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乌鲁木齐确诊病例呈波动式下降

2020年08月07日 07:37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耿丹丹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乌鲁木齐8月6日讯(记者 耿丹丹)8月5日0时至24时,乌鲁木齐市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例。8月6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尚玉岚表示,这些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全部为对集中医学观察人员进行核酸筛查时发现的,不会造成新的社区传播。确诊病例自7月31日以来呈波动式下降,在传染病防控过程中,整体发病水平下降但又伴随小幅波动的情况是常见的。

  为阻断病毒传染源、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乌鲁木齐市对所有居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的同时,全力做好小区内的防疫工作。尚玉岚介绍,首先严格做好小区出入防疫。每个小区原则上只保留一个出入口,除防控工作及特殊情况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出入。严格落实测温登记制度,为小区送货的药店、菜店、商超等人员实行无接触配送,由工作人员代收后转交居民。其次加强居民健康监测。对居民每天早中晚3次测温并登记,发现有发热、干咳、咽痛、腹泻等症状人员,第一时间上报社区按规定程序处置。同时,做好环境消杀及垃圾清运。对小区单元门把手、电梯间、垃圾收储设施等每天至少清洁消毒1次。对于出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有居家隔离人员的小区,在疾控部门指导下进行彻底消毒,每天至少清洁消毒2次。“居民将生活垃圾自行装袋,工作人员每天定时上门收取,居家隔离人员家庭产生的生活垃圾由工作人员单独收取、单独运输,并按照医用垃圾标准单独处理。”

(责任编辑:刘江)

乌鲁木齐确诊病例呈波动式下降

2020-08-07 07:37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