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摩根大通报告:大部分品牌商对社交流量转化率存疑

2020年06月19日 10: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摩根大通发布研究报告称,近期兴起的社交平台带货对主流电商影响甚微。分析师从品牌公司处收集到的反馈表明,短视频平台被视为产生流量的有效渠道,“但大多数人仍然对平均售价超过100元人民币的产品交易转化率表示怀疑,这对于大多数领先品牌来说太低了”。

  中国短视频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国内短视频平台迅速崛起。2019年第三季度,抖音与快手的MAU(月活用户)合计达到6.8亿。二者的GMV(成交总额)较小,媒体公开报道显示,2019年,快手电商完成了约350亿交易额,抖音则为100亿。

  短视频带货的销售转化率远低于成熟的模式,摩根大通称,这一方面是因为与搜索模式的“目的驱动型购物”相比,直播具有“闲逛”属性,目的性不强;而从商家角度来看,短视频带货的营销费用目前明显高于主流电商平台。

  实际上,流量与转化率并不是一个新话题。2019年,Facebook月活用户达到25亿,超过市值长期排名第一的巨头亚马逊5倍之多,但其全年营收却只有亚马逊的四分之一。

  投行对以流量见长的短视频平台仍抱观望态度,“我们将短视频带货视为一种创新的流量渠道,但仅可以作为阿里巴巴等主流电子商务业务的补充,而不是改变游戏规则者”。

  分析师发现,目前抖音与快手的客单价平均为100元以下,这一范围与国内新近崛起的电商平台拼多多平均客单价重合。

(责任编辑:何欣)

摩根大通报告:大部分品牌商对社交流量转化率存疑

2020-06-19 10: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