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0“绿书签行动”如火如荼 完美世界协力“护苗”

2020年05月22日 13: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由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部署的2020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正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全国上下掀起一股“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宣传热潮。作为国际化的文娱产业集团,完美世界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完美世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配合主管部门,通过开设护苗专题、打造线上课堂、推荐优秀作品等多项举措,协力营造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

  据悉,为开展好“护苗2020”专项行动,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于4月20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大力开展2020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活动主题是“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以期通过持续、广泛宣传,显著增强“护苗”行动社会影响,大力促进政府、社会、学校和家庭协调一致,携手保护未成年人,进一步引导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

  2020年“绿书签行动”自开展以来,全国各地因地因时制宜,启动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作为一家文创企业,完美世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并将“护苗2020”专项行动及“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在公司内进行推广学习,公司 “扫黄打非”工作站还对涉及业务范围内的员工进行专题培训。同时,成立“护苗行动”专项小组,深入研讨相关文件精神,推动项目落实和行动进展,并组织业务人员对符合“护苗2020”专项行动及“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的产品进行严格的筛选,力求将最好的产品展现给青少年。这其中,不仅推荐旗下《洪恩识字》、《神犬小七》系列、《宇宙护卫队》、新《云梦四时歌》手游等优质教育、文化产品,开设“护苗网络安全系列课堂”,还特别为此次活动设计出五个卡通形象,邀请青少年为自己喜爱的卡通形象进行投票,用更加亲近友好的形象传播尊重创意、支持正版理念和价值观。

  实际上,不仅仅是此次“绿书签行动”,一直以来,完美世界都在积极参与各种未成年人保护、文明上网以及尊重知识产权的活动,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例如,早在2007年,完美世界就与其他行业企业共同发起“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为家长纠正部分未成年子女沉迷游戏提供切实可行的方法。2019年,完美世界还参与人民网《游戏适龄提示倡议》,并携旗下《武林外传》《深海迷航》《面条人》等多款游戏产品参与到“游戏适龄提示”之中,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助力营造绿色游戏环境。

  同时,完美世界还面向青少年开发了许多产品。例如,此次“绿书签行动”推荐的儿童教育App《洪恩识字》,不仅让孩子们通过玩-认-练-测-写-复习-阅读等环节高效学习,海量趣味互动保持学习兴趣和热情,轻松牢固的掌握汉字,同时结合重大事件给孩子们更全面的教育内容,在全国抗疫期间,推出了“疫情大作战”互动环节,向孩子们传达正确的抗疫知识,让孩子们感受医护工作者的付出,体会人间大爱;完美鲲鹏推出的3D精品动画剧集《宇宙护卫队》讲述了生活在地球上的护卫队成员互相协作,一同保护地球上的动物居民们的故事,传递了善良、勇敢、快乐和友爱的正能量,曾经入选央视少儿频道2019跨年巨献。在疫情期间还参与全国广播电视节目“众志成城共同战疫”公益展播活动,无偿提供播出版权,在全国各级广播电视台播出。此外,完美世界为小朋友精心打造的电视剧集《神犬小七》系列,讲述了一只叫“小七”的神犬如何改变它周围的人,呈现“都市人犬情”的温情故事,传递满满正能量。

  完美世界不仅注重产品正能量的传递,同时一直注重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例如此次“绿书签行动”推荐的新《云梦四时歌》手游 ,便是完美世界以中国传统文化为背景精心打造的游戏精品,产品自研发阶段起,就将传统文化底蕴融入游戏当中。在立项之初,游戏基于唐代历史构想出“新唐风”概念,描绘了一幅饱含盛唐底蕴的至美画卷。在「云阁(图鉴)」版块内,专门有「博物考」类目,玩家在游戏内解锁的文物道具,都可以在这里了解它们背后的历史故事。近年来,完美世界还采取与敦煌文化、南京夫子庙、唐刀等合作的方式,将非遗文化融入到自身产品中,极大地促进了中国文化的传播。这些优秀的作品对于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学习传统文化、提升网络素养、形成尊重知识产权的意识都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而完美世界也因为上述表现,自2011年至2019年,8次被认定为中国文化企业30强,并多次获评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等奖项,受到行业和社会的认可。

(责任编辑:何欣)

2020“绿书签行动”如火如荼 完美世界协力“护苗”

2020-05-22 13: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