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完美世界手游市占率翻番 研报称腾讯网易外仍有800亿空间

2020年04月02日 10: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5G新技术周期下,国内游戏产业的“双寡头”格局存在诸多变量,研发实力强的技术型公司将直接受益。近日,申银万国发布2020年游戏行业深度专题,指出仅在手游品类,腾讯网易以外的厂商仍有约800亿元规模的市场空间可抢占。例如按发行口径测算,2019年完美世界手游品类的市场占有率就提升了一倍左右,远高于行业增长,已经形成一个爆发之年。

  根据完美世界2019年度业绩快报,游戏业务实现收入68.3亿元,较上年增加25.99%,实现净利润约18.8亿元,同比大增37.41%。其中,新品手游和存续手游产品整体表现出色,是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2019年初《完美世界》手游上线后连日占据AppStore畅销榜首位;年中《神雕侠侣2》手游上线后稳居各大排行榜前列;年末《新笑傲江湖》手游上线首日新增破百万、流水破千万,从上线到破10亿流水仅用了92天,始终占据畅销榜前列。除新手游竞争力显著以外,《诛仙》手游等存续产品也持续表现良好,受到玩家认可。

  2020年以来游戏市场向好,疫情期间积累的用户和流量成为手游行业的增长动能。根据第三方数据,公司主力产品畅销榜排名和流水近期有较大幅度提升,其中《新笑傲江湖》稳居IOS畅销榜TOP15根据此前信息,完美世界游戏2020年后续储备手游产品丰富,《新神魔大陆》《梦幻新诛仙》《战神遗迹》《幻塔》等重量级手游正在积极研发中,陆续上线后市表现可期。

  当前,业内已经就5G是游戏行业第三轮成长机遇达成共识。值得注意的是,完美世界从2017年就已经开始致力于云游戏研发,当年即推出《深海迷航》云游戏。2019年3月与谷歌达成战略合作,探索包括云游戏、AR/VR等在内的新游戏类型。近日又宣布将携手国内5G、VR头部公司,率先合作布局“5G+VR+云游戏”领域。

  申银万国在研报中指出,完美世界作为A股游戏龙头企业,在5G以及云游戏领域的布局值得看好,以完美世界为代表的公司将成为“腾讯网易之外正在崛起的第三极”。

(责任编辑:何欣)

完美世界手游市占率翻番 研报称腾讯网易外仍有800亿空间

2020-04-02 10: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