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精品能力+丰富储备 完美世界三剧入选广电总局2019推荐

2020年02月25日 08: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日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遴选的“2019中国电视剧选集”出炉,完美世界影视出品的《老酒馆》《光荣时代》《河山》三部剧集入选。2009年以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每年精选20部左右上一年最具代表性、兼具口碑与收视率的精品剧集,不仅代表政府对精品剧的表彰、期待和要求,一定程度上也体现电视剧的制作热点方向和趋势。

  从2019年这份“选集”可以看出,2019年电视剧市场,主旋律和现实题材依旧是并驾齐驱的两大关键词,“流量”明星不再是收视率的金字招牌,只有剧本扎实、制作精良的综合实力突出者才能最终脱颖而出获得认可。

  近年来,完美世界出品剧集率获行业奖项,屡次验证了精品产出能力。而从2月20日公布的公司2019年业绩快报看,尽管公司影视板块业绩受行业与市场大环境影响有所下降,但快报发布后多家机构仍看好完美世界影视未来发展,并给予完美世界“买入”评级。

  其中,安信证券投研报告认为“完美世界影视商誉及存货同步出清,2020年将轻装上阵。预计2020Q1公司业绩将稳步提升”;西部证券预计“完美世界2020年电视剧业务有望实现低基数下的高增长,将迎来反弹。”

  2020年以来,影视行业加速优质库存释放。近期,完美世界影视出品的《绝代双骄》于1月16日在CCTV-8黄金强档及爱奇艺视频播出,《热血同行》1月20日在优酷开播,两部产品市场反应均良好。

  市场分析,受疫情延迟开工所致,2020年影视行业后续供给将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影响,企业是否手握足够优质、丰富的储备产品成为决定全年业绩的关键因素。

  根据完美世界的披露,后续影视产品储备还包括《暴风眼》《怪你过分美丽》《义无反顾》《霍元甲》《半生缘》《壮志高飞》《最美的乡村》《不婚女王》《试飞英雄》《冰糖炖雪梨》《月上重火》《全世界最好的你》《温暖的味道》《三叉戟》《新一年又一年》《高大霞的火红年代》《燃烧》《蓝盔特战队》《大海港》《我在天堂等你》等及综艺《未知的餐桌》等。业内预计,上述作品陆续推出后预计将逐步改善公司影视业绩。

(责任编辑:何欣)

精品能力+丰富储备 完美世界三剧入选广电总局2019推荐

2020-02-25 08: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