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低、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有何区别?国家发改委详解

2020年02月25日 16:02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今天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对于三类风险区,会上,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司长欧晓理表示:

  低风险地区,实施外防输入的策略,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消道路通行限制,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原材料、资金、设备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不得对企业复工复产设置条件,不得以审批、备案等形式为借口,拖延企业复工复产时间。

  中风险地区,实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组织人员有序返岗,指导用工企业严格执行消毒、通风、测温等要求,降低人员密度,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人员防护,消除风险隐患,做到疫情防控与企业复产同步推进。

  高风险地区,实行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严格管控策略,要继续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再有序扩大复工复产的范围。

  另外,高风险地区也要保障疫情防控、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企业的运转。

(责任编辑:符仲明)

低、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有何区别?国家发改委详解

2020-02-25 16:02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