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月14日财经早餐

2020年02月14日 08:22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习近平13日晚应约同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通电话。

  经习近平批准,军队增派2600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李克强13日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指出,武汉市要对“四类人员”加速分类集中收治或隔离;孝感、黄冈等地要采取和武汉同等的隔离救治措施

  日前,中央对湖北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进行了调整:应勇同志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蒋超良同志不再担任湖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新闻多一点武汉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同时调整,王忠林同志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和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同志不再担任湖北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和武汉市委书记职务。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夏宝龙兼任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免去张晓明的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职务,改任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正部长级);骆惠宁、傅自应兼任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

  国家卫健委:1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152例(湖北临床诊断病例13332例),新增治愈病例1171例

  新闻多一点: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312例,连续第9日呈下降态势。国家卫健委表示,7日起全国每天治愈出院达500人以上,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

  国家发展改革委:截至11日,全国口罩产能利用率达94%,一线防控急需的医用N95口罩产能利用率达128%;医用非N95口罩的产能利用率达106%。

  近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通知,强调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财政部13日发布通知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人民群众不因担心费用问题而不敢就诊,确保各地不因资金问题而影响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

  生态环境部13日通报,目前涉疫情医疗废物基本实现“日产日清”。

  13日凌晨,空军出动运-20、伊尔-76、运-9共3型11架运输机,分别从乌鲁木齐等7地机场起飞,向武汉空运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物资

  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财经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门13日联合发文,提出严厉查处违法生产销售以及非法回收销售口罩等防护产品行为,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6类行为将被重点打击。

  海关总署13日发布公告,坚决抵制任何查扣、暂扣合法进口疫情防控物资的无理要求。

  央行13日在香港成功发行了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共300亿元。此次发行受到市场欢迎,全场投标总量超过830亿元,是发行量的2.8倍。

  13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0万人次,同比减少91.9%

  MSCI季度调整名单13日出炉。MSCI中国指数新增加九只成分股,其中市值排名前三的为京沪高铁、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和北京金山软件。

  13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中国汽车销量194.1万辆,同比下降18%;新能源汽车销量4.4万辆,同比下降54.4%

  小米集团13日发布公告称,2019年小米营收突破2000亿,今年研发投入将超100亿。

  13日,小米首次使用纯网络直播发布会的形式,发布了2020年第一部国产5G旗舰手机小米10和小米10Pro。

  美团单车日前发起“无接触”骑行倡议书,建议用户遵守“无接触”骑行四准则:口罩手套请戴好、保持距离须记牢、骑前擦拭更安心、骑完停好不占道,鼓励用户做好疫情防护。

  环球

  日本厚生劳动省13日称,“钻石公主”号邮轮新增44名新冠肺炎患者,感染人数上升至218人。80岁以上、患慢性病和封闭船舱乘客被正式批准可提前下船,在指定住所继续隔离。

  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12日表示,IMF正在收集数据以评估新冠肺炎疫情的全面影响。她认为,中国经济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V型”增长,即经济活动出现下滑后迅速回升。

  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说,2019年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3%。当前,俄经济主要任务是增加投资项目,使每年投资增长率达到5%至7%。

  据澳大利亚媒体最新报道,受持续数月的林火影响,澳大利亚113个本土物种面临生存威胁,急需干预救助。

  身边

  钟南山、李兰娟院士团队近日分别从新冠肺炎患者的粪便样本中分离出新冠病毒,证实粪便中的确存在活病毒。国家卫健委13日回应:并不意味着主要传播途径发生变化

  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13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康复患者体内有大量的综合抗体对抗病毒,恳请康复后的患者积极来到医院捐献血浆,共同拯救还在与病魔作斗争的病人。

  湖北省13日发布通告称,继续延迟复工开学,省内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20日24时前复工。

  截至12日,武汉市已建成方舱医院11家,计划床位9029张,可开放床位6929张,已使用床位5101张。

  13日下午,火神山医院首批治愈患者出院。出院的7名患者中,最大年纪66岁,最小年纪33岁,4男3女,其中包括重症患者。

  贴士

  普通口罩怎样重复使用才安全/ 中国疾控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张流波建议:口罩摘下来后,如果没有明显的污染,挂在通风、阴凉、稍微僻远的地方就可以;或者放在干净的桌子上,上面垫一张纸,内侧适当折叠,下次还可以继续使用。

  疫情时期去医院看病做好这些防护/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副主任医师李爱新建议:在疫情期间,除必须立即就医的患者,尽量少去医院或不去,必须到医院的尽量就近诊疗,避开发热门诊等科室,全程佩戴口罩,减少医院停留时间,携带洗手液保持手部卫生,不触碰口眼鼻,回家后更换衣服,流动水洗手。

  话题 

  虽然目前全国多数地区已经复工,但许多人依然处于居家观察期,其中一部分人将10余天的“宅生活”过成了“技能增长期”。“动则健身,静则阅读”是许多人在此期间的技能增长模式。除了健身、读书,一些人还将技能增长点落在厨艺、书法、绘画、短视频等多个领域。这段时间,你增长了哪些技能?欢迎来说说。

(责任编辑:单晓冰)

2月14日财经早餐

2020-02-14 08:22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