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月21日财经早餐

2020年01月21日 09:20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习近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新闻多一点:截至20日18时,境内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24例,其中确诊病例217例(武汉市198例,北京市5例,广东省14例);疑似病例7例(四川省2例,云南省1例,上海市2例,广西壮族自治区1例,山东省1例)。日本通报确诊病例1例,泰国通报确诊病例2例,韩国通报确诊病例1例。

  习近平19日、20日视察驻云南部队,深入边防一线,看望慰问官兵,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军队监察工作条例(试行)》,自2020年2月1日起施行。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力有效遏制疫情;听取脱贫攻坚情况汇报,部署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外交部回应,中方将同各方一道携手应对疫情,共同维护地区和全球的卫生安全

  人社部印发《意见》,支持和鼓励科研人员离岗创办企业,在同一事业单位申请离岗创办企业的期限累计不超过6年。

  国资委日前发布《关于中央企业加强参股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严把主业投资方向。同时印发《关于切实加强金融衍生业务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央企开展金融衍生业务要严守套期保值原则,以降低实货风险敞口为目的,与实货的品种、规模、方向、期限相匹配,与企业资金实力、交易处理能力相适应,不得开展任何形式的投机交易

  20日,空间站核心舱初样产品和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先后安全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将开展发射场区总装测试。中国空间站在轨建造任务即将拉开序幕

  财经

  昨日,A股三大股指全面飘红,创业板指涨逾2.5%,创逾3年新高。沪深两市2500多只交易品种收涨,明显多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个股,两市70多只个股涨停。

  工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进一步研究和评估新能源汽车补贴的政策

  截至2019年底,全国共建成5G基站超13万个,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超过1377万部,国产5G手机芯片投入商用,诸多领域5G应用取得积极成效。

  2020年山东首批14只政府债券近日成功发行,总金额719.94亿元,是山东省公开招标单次发行量最大的一次

  截至2019年末,甘肃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4744亿元,较2019年初增加205亿元,惠及3万户。

  近日,民政部对中国中药协会作出警告并处没收违法所得20.729万元的行政处罚。

  新闻多一点:经查,2019年12月,中国中药协会授予鸿茅药业等20家企业“2018年度中国中药行业社会责任明星企业”荣誉称号,并在活动中收取费用84.9万元,支出64.171万元,违法所得20.729万元。

  报告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支付宝移动支付以54.5%的市场份额继续居首,超过第2名至第9名市场份额总和9个百分点。

  环球

  近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创始人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2050年前将100万人送往火星”计划的详细信息

  也门卫生部门官员19日说,也门中部马里卜省日前发生的政府军基地遇袭事件死亡人数上升到至少80人。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19日表示,马来西亚部署5G的准备工作进展顺利,有望按计划在今年第三季度推出5G商用服务

  身边

  武汉市卫健委21日凌晨发布消息,目前,武汉市共有15名医务人员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另有1名为疑似病例。16例患者中,危重症1例,其余病情稳定,均已隔离治疗。

  20日,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表示,根据流行病学分析,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来源很大可能是野生动物,比如竹鼠、獾等。

  近日,一网友通过微博发布“开奔驰车进故宫撒欢儿”的照片,事件引发热议。21日,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向公众致歉,并透露分管副院长和保卫处处长已被停职。

  2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正式宣布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主持人阵容,他们分别是任鲁豫、尼格买提、尹颂、张舒越、以及演员佟丽娅

  20日,中华儿慈会回应吴花燕善款处理情况,表示善款将退回给捐助人。

  20日,湖南省怀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操场埋尸案”故意杀人罪犯杜少平依法执行死刑。

  为应对春运客流高峰,中铁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于20日加开北京、上海、郑州等热门方向35趟临时旅客列车。

  近日,公安部发布的全国姓名报告显示,全国户籍人口中,使用频率最高10个姓名为:张伟、王伟、李娜、王芳、李伟、王静、李静、张敏、刘伟、张静。这些姓名男女皆有使用。

  日前,两中国公民在西班牙马德里街头相继遇害,中使馆敦促西警缉拿凶手并提示:出国在外,遇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

  贴士

  鼓掌,给心脏做按摩/鼓掌对心脏有保健作用,具体方法是:双手手掌相向、五指相对,进行击掌,一般以10-20次为一组,每次反复3组。同时,可以配合其他穴位的击打加强保健效果。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提示/谨慎考虑赴印北部山区旅游、探险。印度北部山区冬天多大雪,夏天多暴雨,常发生雪崩、泥石流或山体滑坡等事故。

  话题

  春节马上来临,你为家人做了哪些暖心事儿?有没有身边人坚守岗位带给你触动?分享给我们吧,经济日报上线2020“鼠”我最勤劳有奖活动,戳下图链接,还有五千元大奖等你来拿!

(责任编辑:单晓冰)

1月21日财经早餐

2020-01-21 09:20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