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信部公布全国清欠工作进展“成绩单”:全国清欠工作已偿还超5800亿元

2019年12月18日 11:05   来源:央视财经   

  今天上午,工信部等相关部门对外公布了全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简称“清欠工作”)的最新进展:目前,清欠工作总体进展顺利。截至2019年11月底,全国各级政府部门和大型国有企业共偿还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5800多亿元,中央层面清偿进度为91%,地方层面清偿进度为61%,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都表示年底前能够完成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清偿一半以上的目标任务。

  工信部表示,下一步要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各地区将10万元以下的无分歧欠款在年底前“清零”,消除“零清偿”情况,落实落细清偿计划,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加强企业投诉问题核实督办,加强政策跟踪评估推动以评促清。督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对前期工作开展“回头看”。(记者:宁坤 袁艺 斯琴 廖文铮)

(责任编辑:单晓冰)

工信部公布全国清欠工作进展“成绩单”:全国清欠工作已偿还超5800亿元

2019-12-18 11:05 来源:央视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