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微众银行举办“我们的家当”艺术展览

2019年11月02日 20:28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图片来源:展览主办方

  国内首家民营银行、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日前联手11位艺术家,在北京798艺术工厂举办《我们的家当 All We Love》艺术展,吸引了大批市民参观。在展览的相关见面会上,经济日报记者对微众银行行长李南青进行了采访。

  自2014年中国首批民营银行获批成立以来,它们就被赋予了不一样的期待,在深化金融改革、激发金融市场活力、优化金融机构体系方面,它们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在谈到主办这场艺术展的初衷时,李南青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的家当》艺术展从‘家’的概念引申出‘家当’,希望通过关注不同历史阶段、不同群体的社会大众对‘家当’的理解,以小物件反映出中国家庭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寄托,深度引发大家对‘家当’的思考和共鸣。‘家当’,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是广义的艺术表达。‘家’的定义,不仅仅是一个房子的概念,往往代表一种家人之间的情感连接。”

  ↑图片来源:展览主办方

  在进一步阐释对“家当”的理解时,李南青说,“随着时代变迁,人们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不断丰富,‘家当’的涵义更加丰富。微众银行,在这个时代下正是一个储存、增值美好生活体验的平台。对于微众银行来说,我们的客户、科技能力和员工,就是最珍贵的家当。除了客户和员工,微众银行做普惠金融的理念和实践,一个个普惠贷款的案例也都是‘我们的家当’。”

  微众银行关注普罗大众的点滴,既要服务大众的物质需求,也关注大众的精神需求。李南青表示,此次联手多位艺术家打造属于每个人的大众艺术展,就是希望通过展现“家当”的丰富内涵,发现更多美好,传递微众银行秉持的价值观,践行“普惠”理念。

  记者了解到,微众银行近年来践行普惠的举措,主要在服务小微企业和个人消费信贷两方面发力。为更好服务有金融需求的小微企业和个人,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体验,微众银行从成立之初至今持续以大投入发展金融科技。

  “我们运用AI技术,推出智能客服机器人,目前微众银行目前98%的客户请求都是由机器人来完成。现在微众银行的员工中,50%以上为科技人员,科技实力和潜力都有充足保障。”李南青说。

  在服务小微和个人客户过程中,李南青发现,大量的客户借款需求,其实都发生在“工作时间”之外,比如深夜、公休日。常规的银行金融服务,往往无法做到随时随地提供这些服务。而微众银行提供的普惠金融服务,常常在关键时刻能给客户带来不小的帮助。

  李南青给记者分享了一则客户故事,他说,“微众的一个客户,是一个小工厂的老板,下面有16个工人。在新开发的产品已经申报并准备投产前夕,由于资金链紧张,工人的工资暂时无法发放,工厂面临着工人辞职的巨大风险。这些工人一旦走了,这家小工厂也就很难再经营下去。紧要关头,厂长在朋友推荐下申请了‘微业贷’,一通电话沟通、手机上简单的操作,仅仅6分钟,23万的贷款资金很快到帐。钱款到账,发放工资,稳住了人心。等到产品报备审批通过,这个工厂马上开始生产。到现在,这个小工厂已经做到非常大规模了。在微众,像这样的案例有很多。如果没有这样的便捷、普惠的金融服务,这些工厂很可能中途就做不下去了。”

  李南青表示,“通过自身金融科技能力,为客户提供行之有效的普惠金融服务,这不仅仅只是经济上的帮扶,还能给客户带来情感上的支撑。作为一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非常希望通过平等的服务,帮助大家储存、实现、享受美好生活。”(经济日报 周琳)

(责任编辑:符仲明)

微众银行举办“我们的家当”艺术展览

2019-11-02 20:28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