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案所支部“站所青年说”学习时代主角

2019年09月18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不断地深入学习就是为了更好地满足于自身的精神成长。每个人都是时代的主角,近日来,浙江交通集团东案所党支部鼓励一线员工以“站所青年说”结合小故事分享的学习形式号召全体党团员学习胡兆富同志的先进事迹,通过学习他以无我之境书写大我人生的革命勇气和高尚品格,继续为支部党员们提振精神打CALL。

  “红色光芒闪耀至今,薪火相传、源自于老一代革命者的坚守和无私奉献。每一位共产党员就是一颗种子,这颗种子在哪里,就要在哪里开花结果……”讲述者小张来自于一线,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历史爱好者,平时就喜欢收集整理历史人物故事。小张积极通过线上线下收集革命老前辈胡兆富的先进事迹并在分享会上与众人声情并茂地互动讲述生动鲜活的英雄事迹:从硝烟战火中走来,历经抗日战争、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孟良崮战役等大小战役46次,26次立功授奖的93岁胡兆富老人,投身革命17年载,在战场上与战友肩并肩冲锋陷阵。战争年代,生死瞬间冲锋在前、名利之际甘居人后。胡老从未向组织邀功索取福利,从未在家人面前提起显赫战绩,看淡名利、忘却生死的高风亮节,源自他对革命战争的执着坚守,更彰显了共产党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处世之道。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在互动过程中,针对无我和大我的境界担当,“青年说”分享交流异常热烈。“无我”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境界。要努力追求“无我”的精神境界,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是与非、正与邪、苦与乐的关系。作为一名党员,在工作中要常忧站所“八卦之事”,常解收费一线员工之忧,用心去聆听员工诉求,用行动去践行大小事,以荣不足喜、胜不足骄的工作作风瞄定崭新工作坐标,保有一颗全心全意为一线员工服务的质朴初心等等。

  学习教育的本质不是把篮子装满,而是把灯点亮,以点灯人为楷模表率在英雄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指引奋勇拼搏的前行之路。东案所支部以站所青年说的载体形式掀起党团员的学习热潮提升学习内容的吸引力和参与热度,促进主题教育学习出实效推进中心工作实践笃行更进一步。(廖露)

(责任编辑:张雪)

东案所支部“站所青年说”学习时代主角

2019-09-18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