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这张年轻党报迎来20岁生日——学习时报创刊20周年座谈会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

2019年09月17日 13: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7日讯(记者赵登华)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的喜庆日子里,一张以“以学资政”为特色的年轻党报迎来了20岁生日。9月16日下午,学习时报创刊20周年座谈会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

  学习时报创刊于1999年,由中央党校主管主办,是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全党唯一专门讲学习的报纸。党中央一直十分关心和重视学习时报。创刊之时,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同志为报纸题写报名,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校校长胡锦涛同志撰写发刊词。习近平同志一直关心关爱《学习时报》。在党的十七大后兼任中央党校校长5年间,每年都有多篇重要讲话和文章在《学习时报》刊发,极大地提高了报纸的影响力。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何毅亭在座谈会上讲话指出,20年来,学习时报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自觉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跟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步伐,深切关注当代社会变革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深入宣传阐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深入宣传阐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推进学习型政党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党的理论武装和干部教育工作中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学习时报紧紧围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宣传,精心谋划、集中阐释、深入解读,刊发了一系列有深度、有影响的重点文章,很好发挥了党的思想理论建设阵地和意识形态重要阵地的作用,被广大读者誉为党内一面鲜明的思想旗帜。

  何毅亭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办好学习时报这份思想理论报纸,把鲜明的思想旗帜举得更高,必须坚守正确政治方向,在坚持党报姓党上不断达到新的高度;必须抓住工作重点重心,在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不断达到新的高度;必须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成长上不断达到新的高度;必须突出用学术讲好政治,在创新话语体系话语方式上不断达到新的高度;必须紧跟时代步伐,在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上不断达到新的高度。

  座谈会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甄占民主持。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原中央党校副校长徐伟新,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张曙红,中国记协国内部主任殷陆君,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陆绍阳等在座谈会上发言,回顾了学习时报创业、发展、壮大的历程,总结了学习时报做好思想理论宣传的有益探索和成功经验,对进一步办好、用好学习时报提出了建议。王东京、谢春涛、刘正荣、江凌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地方党校(行政学院)、作者代表、读者代表、员工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