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主题教育见成效】贵州开通专线解决群众烦心事

2019年09月02日 07:14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吴秉泽 王新伟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记者 吴秉泽 王新伟)贵州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通过开设征求意见专线电话、专用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等方式,广泛征求广大党员群众对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的意见建议,解决了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早在主题教育启动之际,贵州省委就向全社会公布了征求意见的专线电话,实行24小时人工接听,与之前开通的“书记省长—群众直通交流台”、扶贫专线、扫黑除恶专线、“服务民营企业省长直通车”等5门专线电话,一并作为主题教育期间收集社会各方面意见、听取党员群众诉求的重要渠道。

  为了提高党员群众反映事项的办理效率和水平,贵州省研究制定了主题教育征求意见专线电话和专用邮政信箱收集问题办理办法,对受理范围、责任主体、办理流程、结果运用等作出细化规定,形成从受理到反馈的工作闭环。

  听取意见是为了更好整改。贵州省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对党员群众来电反映的事项,能改的立即改、能办的立即办,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办,一件一件落实到位。据了解,截至目前,贵州省共收到群众来电来信5626人次,主要涉及扶贫工作、教育文化、社会保障、创业就业、干部作风等方面,目前已办结4380件。

(责任编辑:刘江)

【主题教育见成效】贵州开通专线解决群众烦心事

2019-09-02 07:14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