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南充:充分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

2019年-31 14:5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1日讯(记者 刘畅 中国县域经济报 戚原)嘉陵区“1个千亿+3个百亿”产业集群快速形成;南部县聚焦“工业强”,创新驱动培育特色产业;西充县争当“有机农业排头兵”……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四川省南充市县域经济发展大会上获悉,该市县域经济发展各具特色,成绩骄人:顺庆、高坪、嘉陵三区发展“一马当先”,经济总量占全市比重达到37%; 6县(市)齐头并进,竞相发展。数据显示,2018年,南充9县(市、区)GDP增速全部进入四川省“一方阵”,推动全市GDP一举跨过2000亿元大关,助力GDP增速实现“三连升”。

  在7月中旬召开的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大会上,南充阆中市荣获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顺庆区、南部县荣获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进步县。为激励先进、鼓舞干劲,推动南充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南充市委、市政府于7月27日授予阆中市县域经济发展金奖并给予一次性奖励6000万元;对顺庆区、南部县授予县域经济发展铜奖并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3000万元。

  “县域经济是功能完备的‘综合经济’、优势独具的‘特色经济’、活力四射的‘开放经济’,是筑牢南充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底部基础。”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表示,南充县域经济发展较快、基础较好、潜力较大,但与发达地区相比,还存在特色不明、实力不强、后劲不足等问题。“我们既要看到成绩,更要正视差距。”

  按照争创四川省经济副中心入门标准,南充市经济总量到2023年将突破3000亿元。按照规划,南充市将推动顺庆区作为“城市主城区”,做大城市经济、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高坪、嘉陵、阆中、南部作为“重点开发区县”,加快推进“两化”互动、“四化”联动;西充、仪陇、营山、蓬安作为“农产品主产区县”,奋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总体格局为变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充分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

 

(责任编辑:张雪)

四川南充:充分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

2019-07-31 14: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