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将建设首个海上发射母港

2019年07月31日 13:2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航天科技集团了解到,我国计划年内启动“中国东方航天港”项目,拟在海阳打造我国首个海上发射母港,推动海上发射高频化、常态化、系统化。

  今年6月,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抓总研制的长征十一号火箭从山东烟台海阳港运抵预定海域,圆满完成了我国首次海上发射任务。此次在海阳建设海上建设母港,将进一步简化海上发射任务流程,降低发射成本,全力保障我国海上发射的发展。

  “中国东方航天港”项目依托烟台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港口条件,发挥航天、海工等工业制造基础雄厚的独特优势,打造以航天海上发射母港、火箭研发制造中心、卫星载荷研发制造中心、海上发射平台研发制造中心和卫星数据应用开发中心等“一港四中心”为主要内容,辐射带动智能制造装备、物流装备、能源装备、航天新材料、航天旅游等相关产业。(央视记者 崔霞 王世玉)

(责任编辑:单晓冰)

我国将建设首个海上发射母港

2019-07-31 13:2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