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央行连施净投放 “好戏”还在后头

2019年06月18日 10:31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6月18日,央行继续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投放跨季资金。市场人士指出,当前形势下,央行在半年末前持续提供流动性支持是大概率事件,除了逆回购操作以外,19日2000亿元MLF到期如何续做料有看头。

  6月以来,央行持续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且不论资金投放规模,操作频率已属近年来罕见。6月中旬以来,央行连续实施流动性净投放,同时,通过28天、14天等期限逆回购交易着重投放跨季资金,加大了金融机构的流动性支持力度。预计后续央行将继续适量开展逆回购操作,投放跨季流动性,下周7天期逆回购操作料适时重启。

  19日,面对2000亿元MLF到期,央行续做到期MLF并无悬念,再次对中小银行采取增量操作估计也是大概率事件。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