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28天期逆回购重出江湖 跨季资金投放拉开序幕

2019年06月12日 11:41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12日,央行继续开展逆回购操作,交易量仍不及到期规模,维持净回笼态势;但逆回购新增28天期品种,为5个月以来首次招标,标志着央行跨季资金投放正式拉开序幕。

  央行公告显示,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5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150亿元,中标利率为2.55%;28天期200亿元,中标利率为2.85%。今日有600亿元央行逆回购到期,故央行净回笼250亿元,仍维持净回笼态势。

  不过,28天期央行逆回购重启操作成为一大看点。分析人士表示,28天期逆回购可跨季,且交易量超过了7天期品种,表明央行开始着力投放跨季资金,以满足金融机构对跨季流动性的需求。随着月底临近,预计央行将进一步加大跨季资金投放力度,到下一周14天期逆回购亦有重启操作的可能。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