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间价坚守6.9 央行将再发离岸央票提振汇率

2019年06月11日 10:25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1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8930元,较前值下调5个基点,坚守6.90元关口。5月下旬以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严守在6.90元一线,始终没有跌破这一位置,向市场传递出稳定人民币汇率的清晰信号。

  外汇分析人士指出,季节性购汇需求上升叠加外部风险因素扰动,使得人民币汇率短期走势表现出一定的惯性。然而,我国贸易顺差保持在高位,基本面支撑仍然有力;加上逆周期政策适时发挥托底作用、美元触顶迹象较为明显、外资持续流入,共同决定了人民币汇率将持稳。

  值得一提的是,11日早间,央行宣布将于6月下旬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上演反攻,截至10:02,最高升破6.93元至6.9273元,较早间低点反弹超过200点。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