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央行逆回购缩量 短期资金利率续跌

2019年06月04日 13:30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6月4日,央行缩量开展逆回购操作,不及到期逆回购规模,净回笼资金900亿元。不过,资金面保持宽松态势,短期限货币市场利率继续下行。

  6月4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600亿元逆回购操作,操作利率为2.55%;今日有1500亿元央行逆回购到期,故央行净回笼资金900亿元。

  市场人士指出,月初资金面较为宽松,市场上资金供给能够自足,央行缩量对冲到期逆回购对短期资金面影响不大。

  6月3日,市场资金面全天持续宽松,货币市场利率整体明显下行。4日上午,央行净回笼无碍资金面继续保持宽松,短期限货币市场利率纷纷继续下行。截至12:40,银行间市场上DR001跌24bp至1.73%;DR007跌10bp至2.35%,大幅低于2.55%的7天期央行逆回购利率20bp,足见短期流动性之充裕。

  市场人士认为,考虑到短期资金面较为宽松,今后一两日内央行可能继续不足额对冲到期逆回购;但这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收紧,央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态度明确,将根据流动性供求情况合理调整公开市场操作力度。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