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央行停做逆回购 本周OMO净投放4300亿元

2019年05月31日 09:48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2019年5月31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央行逆回购到期。分析人士指出,鉴于短期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货币市场利率连续下行,央行暂停逆回购操作在意料之中,但下周大概率重启。

  Wind数据显示,今日无央行逆回购到期。前一日,央行开展了300亿元逆回购操作,交易量较29日减少了2400亿元。本周央行累计开展5300亿元逆回购操作,同期有1000亿元央行逆回购到期,故实现净投放4300亿元,单周公开市场操作(OMO)净投放规模创春节以后新高。此外,央行还开展了800亿元3个月期中央国库现金定存操作。

  得益于近期央行连续以较大力度开展资金投放,流动性总体较为充裕,货币市场利率连续下行,市场资金面实现平稳跨月几无悬念。

  5月30日,银行间市场上资金利率继续走低。尾盘时段,DR001加权平均利率跌44bp报2.03%,代表性的DR007跌15bp报2.65%,DR014跌15bp报2.85%。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下周有较多央行流动性工具到期,届时央行重启流动性投放是大概率事件,将采取何种工具则存在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