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央行重启逆回购操作 6月投放拉开序幕

2019年06月03日 10:11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据了解,央行3日早间开展了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等额对冲今日到期的央行逆回购。分析人士认为,6月份流动性供求扰动因素多,央行重启资金投放无悬念,虽然短期内预计以对冲为主,但操作将会保持连续性。

  Wind数据显示,本周有5300亿元央行逆回购到期,并有4630亿元MLF到期,到期的央行流动性工具合计近万亿元;其中6月4日至6日到期量相当集中,6月6日这一天到期的央行逆回购和MLF合计达到4930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央行流动性工具集中到期叠加例行准备金缴退款等因素,使得短期流动性供求存在较大缺口;而要保持货币市场稳定,必然要求央行给予必要的流动性支持。因此,今日央行重启公开市场操作在意料之中。

  分析人士认为,新一轮央行资金投放已拉开序幕。除了到期的央行流动性工具多,6月份银行体系流动性还面临着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同业存单到期续做、金融监管考核等多种因素影响。预计央行流动性操作将保持连续性,上旬以对冲为主,进入6月中旬或加大投放力度。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