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自然遗产、自然与文化双遗产数量位列世界第一

2019年05月31日 13:2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今天(31日)发布,1985年12月,中国加入《世界遗产公约》。中国是33年来全球世界遗产数量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自然遗产、自然与文化双遗产的数量均位列世界第一,两项合计占全球同类遗产总数的6.8%。

  世界遗产是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具有突出普遍价值的自然区域和文化遗存。截至2019年5月,已有193个国家加入《世界遗产公约》,1092个项目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其中文化遗产845项、自然遗产209项、自然与文化双遗产38项。

  目前,中国共有世界遗产53项,其中自然遗产13项、自然与文化双遗产4项、文化景观遗产5项、文化遗产31项。中国的世界遗产总数位居世界第二,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遗产大国。

  世界遗产是国内外游客首选旅游目的地。各遗产地通过开展适当的旅游展示活动,拉动了住宿、餐饮、交通、土特产加工、手工艺制作等相关产业的发展。仅2018年,各遗产地就为地方带来直接旅游收入143.75亿元。成为对外展示窗口。世界遗产是国外游客更好地了解中国国情、理解中国发展道路的重要窗口。数据表明,遗产地的境外游客比重远远高于其他非遗产自然保护地,充分显示了世界遗产的国际影响力,成为中国名副其实的“国家名片”。2018年,遗产地接待境外游客超过1246.2万人次,占全国入境游客总人数的9.7%。(央视记者 施韶宇)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