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5月20日财经早餐

2019年05月20日 08:20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19日表示,我们完全有基础、有信心、有能力,保持中国外汇市场稳定运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近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士余同志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

  近日,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接受《日本经济新闻》采访,对美国的禁令首次进行了回应。他重申,华为没有做任何违法行为。对于出口禁令,任正非表示,对华为影响有限。

  彭博新闻社18日报道称,美国对中国的大豆出口量一年来急剧减少。美国大豆出口商表示,中国市场份额的丧失可能是永久性的。

  19日是第29个全国助残日,截至2018年,1.3万贫困残疾人享受到康复扶贫贴息贷款支持,全国贫困残疾人数量已由281万人减少到169.8万人。

  文化和旅游部公布新一批4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分别为四川成都天府青城康养休闲旅游度假区、广西桂林阳朔遇龙河旅游度假区、云南玉溪抚仙湖旅游度假区、广东河源巴伐利亚庄园。目前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数量已增至30家。

  19日,安徽、湖北、陕西等10省份举行2019年度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考试前夕,多地对考试纪律做出安排部署,确保考试安全。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波音公司承认737MAX系列飞行模拟器软件存在缺陷。

  17日,黑龙江省逊克县翠宏山铁多金属矿发生透水事故,此前有35名矿工成功升井,8人被困。19日凌晨,又有2人获救,仍有6人失联。

  广东省公安厅19日通报,广东警方将红通对象、经济犯罪嫌疑人郑某和从希腊引渡回国。这是广东警方首次从希腊引渡经济犯罪嫌疑人,也是“猎狐行动”开展以来,广东警方首次从欧洲国家引渡涉经济犯罪逃犯。

  政策

  内蒙古:举报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可获最高达10万元奖金

  内蒙古近日出台新规,鼓励社会各界举报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并按查实欺诈骗保金额的5%予以奖励,最高额度达10万元。

  安徽近日出台多项强农惠农政策

  包括支持农村电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支持农村创业创新,其中对首次创业、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农民工,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

  江苏开展技工院校专项治理

  针对一些技工院校虚假宣传、随意招生、篡改学籍等问题,江苏近日开展专项治理。问题严重的院校,将被撤销各类支持,消减、取消招生计划,直至停办摘牌。

  山西:2020年出省煤炭焦炭全部采用铁路运输

  山西近日发布《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省重点煤矿企业全部接入铁路专用线,煤炭、焦炭铁路运输比例达到80%以上。

  市场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约谈奔驰要求“不得违规收费”。媒体调查发现,“人人喊打”的金融服务费已绝迹,取而代之的是诸多明码标价的收费项目,如综合服务费、服务咨询费等。

  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19日闭幕,共有来自95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家企业参展参会,签约总额近5500亿元,涉及智能制造、生物制药等多个领域。

  今年以来,海南累计新增31家股东为世界、中国500强企业以及央企的重点企业;截至4月底,全省实际利用外资1.02亿美元,同比增长近20倍。

  19日出台的《关于支持中关村科学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引领发展的十五条措施》显示,北京已着手建设范围100平方公里的中关村自动驾驶示范区,并建成了全国首个封闭测试场地。

  在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闭幕式上,天津大学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联合发布了“脑语者”芯片。该芯片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全球首款脑机接口专用芯片。

  继在上海、南京上线“聚合模式”后,美团打车19日新增15个试点城市,包括苏州、杭州、天津等,用户可以在美团APP一键呼叫不同平台车辆,也可以在美团餐饮商家页面直接叫车。

  近日,快时尚品牌Forever 21在中国市场各地分店都有甩货清仓现象,部分店面已呈半歇业状态。官方客服回应:Forever 21将在全国范围内撤店。

  环球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届贸易部长会议18日在比尼亚德尔马闭幕,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强调维护多边贸易体制。

  澳大利亚2019年联邦大选18日举行,由现任总理、自由党党首斯科特·莫里森领导的联盟党获胜,他也将成为下一届澳大利亚总理。这是自2014年以来执政联盟赢得的第三次大选。

  外媒称,隶属于西班牙国家气象局的伊萨尼亚天文台在2019年4月探测到地球大气层二氧化碳浓度达到416.7ppm,为300万年来的最高值。而300万年前人类尚未出现在地球上。

  身边

  19日,北京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当天阵风达6、7级,局地阵风达到7、8级。20日白天北风将依旧强劲,阵风7、8级,预计20日夜间风力逐步减小。

  河南周口男婴丢失案嫌疑人迫于压力,已向郑州警方投案。此前,孩子母亲带4个月大男婴散步晕倒,醒来后孩子失踪。

  18日晚,浙江杭州一处过街天桥发生坍塌,事故原因是车辆载物超高碰撞人行天桥,导致人行天桥东南侧垮塌,所幸无人员伤亡。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浙江大学开设的《移动平台开发技术》课程近日引发关注。选上这门课的同学,都能获得Macbook电脑、iPad等苹果公司产品的一学期自由使用权,据悉,这门课主讲iOS开发。

  日前,演员郭京飞在节目中加水灭火的方法引发讨论。郭京飞回应称,自己做了错误的示范。中国消防微博转发提醒:油锅着火请记住“放青菜,盖锅盖”。

  武汉一名高三化学教师最近在网络上晒出他一年批改作业用完的110余根红笔芯,约是普通教师年均用量两倍。他表示,这些红笔芯是对学生的陪伴和致敬,希望能“护送”他们高考成功。

  生活贴士

  吃东西“塞牙”是种病 / 经常塞牙的原因主要有5点:智齿、龋齿蛀牙、缺失不齐、牙齿过度磨损、牙龈萎缩。如果塞牙很严重,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明确原因,根据情况进行适当处理。要想吃饭不塞牙,首先就得防牙周病,每天认真刷牙、每半年洗一次牙。饭后要用清水漱口刷牙,避免食物残留,以免滋生细菌。

  今日话题

  杭州六年级男生小胖痴迷厨艺,3年级开始每天放学给家人做晚餐,但成绩却连年垫底,数学甚至考1分,妈妈为此焦虑不安。心理医生建议,不如因势利导,让孩子做感兴趣的事,以尽可能发挥潜能。对此,你咋看?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