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5月14日财经早餐

2019年05月14日 08:39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中共中央政治局13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审议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习近平主持会议。

  李克强对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指出,全面加强就业服务,拓展就业新空间,促进经济增长和就业增加良性循环。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9年6月1日0时起,对已实施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清单美国商品中的部分,提高加征关税税率,分别实施25%、20%或10%加征关税。

  住建部近日发布通知要求,除法律法规有明确规定外,公积金管理中心原则上不得向第三方提供原始数据信息。用户登录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各渠道时,应提醒其不得将用户名和密码等信息提供给非官方的第三方机构。

  北京新机场完成首次真机验证!13日上午,南航、东航、国航、厦航派出的4架大型民航客机先后降落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成功完成了首次试飞任务。

  中央财政近日下达19.85亿元支持地方实施“国培计划”,继续支持中西部省份通过脱产研修、送教下乡培训、网络研修、访名校培训等方式,加强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

  工信部:一季度,全国无线电管理机构查处“黑广播”违法犯罪案件531起(其中“黑广播”干扰民航案件12起),查处“伪基站”违法犯罪案件17起。

  油价迎年内第二次下调!13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均降低75元,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计算,加满一箱油将少花3元左右。

  财政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张少春受贿案13日公开宣判,被告人张少春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六百万元。

  政策 

  教育部:打击买卖生源等行为 

  教育部等六部门近日印发方案指出,要做好高职扩招录取工作,严肃考试招生工作纪律,严厉打击虚假宣传、有偿招生、买卖生源等违规行为。

  南京企业博士安居福利升级 

  江苏南京近日下发通知提出,企业博士租赁政府提供的人才公寓、公共租赁住房享3年租金全免;自行租房的,给予每月2000元补贴,累计享受期不超5年;购买人才住房的,首付款比例按现有规定的最低比例执行。

  甘肃:举报骗取医保最高奖励10万元 

  甘肃日前出台办法,鼓励社会公众积极举报挂名住院、伪造医疗文书、虚构医药服务、购买非医疗物品、虚开医疗发票等非法行为。

  山西将试点开展中小学校创客教育 

  山西日前出台指导意见,将在全省范围内遴选部分中小学校作为首批创客教育试点学校。创客教育将坚持公益性原则,不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市场 

  央行13日发布消息称,支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内企业,注册发行绿色债务融资工具,丰富企业融资渠道,进一步发展我国绿色金融市场。

  据初步测算,2018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约5万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1%,信息服务消费占比提升至46.8%。

  截至去年末,新三板创新层挂牌企业平均拥有专利34项,同比增长21.43%,拥有发明专利20项以上的公司占比43.46%,创新层企业技术实力快速提升。

  火币网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日下午,比特币价格达到7500美元左右,盘中大涨近8%。这是继2018年9月以来,比特币重新站上7000美元大关。截至13日下午,比特币价格依然高于7000美元。

  12日晚间,科创板已受理企业九号机器人有限公司审核状态变更为“中止”。这是科创板申报受理以来,第一家成为“中止”状态的企业。

  美国亚马逊公司近日表示,推出一项全新贷款推荐服务,以支持亚马逊平台上数量庞大的中国卖家。这是亚马逊宣布将关闭其在中国电子商务业务后的最新举措。

  环球 

  央行近日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续签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规模为3000亿元人民币/610亿新加坡元。协议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

  由于3月份景气一致指数下滑,日本内阁府对日本经济基本情况的判断从此前的“表现出向下的迹象”下调至“正在恶化”。这是日本政府自2013年年初以来首次使用“恶化”来描述经济状况。

  日前发布的2019年《亿万富豪人口普查报告》显示,全球亿万富翁城市排行榜中,纽约有105位,居首位,中国香港87位,居第二,北京55位,列第六,深圳37位,列第11名,杭州31位,列第14名。

  《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正在全球热映。近日,有人发现影片中复联总部拍摄地竟是一家中国企业!据了解,2018年六月份前后,复联剧组曾租用中国企业三一重工位于美国乔治亚州桃树城的美国总部进行拍摄。

  身边 

  日前有网友表示,在广西柳州一中学的家长会上,校方向家长推销一款带有“管控”功能的学生定制版华为手机,价格为2499元。13日华为方面回应表示,经核实,此次活动是广西众合壹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单方面宣传行为,华为对此毫不知情。

  据报道,2019北京世园会湿地溪谷景点的栏杆上装饰的100余只憨态可掬的金属小鸟,现在仅剩17只,绝大多数被硬生生掰下顺走。目前,有30余只小鸟被追回,将被重新焊接到栏杆上。

  近日,深圳富源学校部分高考学生因涉嫌“高考移民”引发社会关注。深圳教育局12日通报,该校2019年高考报名考生中,有32名考生属“高考移民”,取消其在深圳市的高考报名资格,并对富源学校予以行政处罚。

  北京:13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专项治理行动,全面清理违规投放、废弃共享单车。

  13日下午,“葫芦娃之父”动画导演胡进庆在上海第六人民医院辞世,享年83岁,他是创建和发展中国剪纸动画的杰出艺术家之一。他创作的电影《渔童》、《鹬蚌相争》、《葫芦兄弟》等给数代人的童年留下了美好记忆。

  生活贴士 

  办公室消防需警戒 / 办公室里其实藏着许多消防安全隐患——电脑、打印机、复印机及各式充电器等,在给我们工作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埋下了种种火灾隐患。来跟小编一起排查吧。首先,一个插头不要带太多电器;其次,不要使用固定的几个插座,应均匀负荷;再次,便携式电器使用时注意掀开盖布散热;最后,人走关电,防止深夜电压过高击穿元件。赶紧动起来吧!

  今日话题 

  “出国留学,毕业后薪酬收入可能会低于留学花费,会不会后悔?”据某企业发布的《2019中国留学白皮书》调查显示,在已有留学经验人群中,近七成留学生表示,对留学回报的评价不应局限于收入层面,更重要的是留学经历给自己的人生带来的收获。对此,你咋看?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