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走进魅力世园会】一园一胜景 百园齐争艳

2019年05月02日 06:29   来源:经济日报   

 

  ▲北京世园会吉祥物“小萌芽”“小萌花”在花车巡游表演中。花车巡游以“一车一故事,十车一长卷”的方式讲述历史悠久、文化璀璨的中国故事。经济日报记者 高兴贵摄

  ?北京世园会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外国游客称赞。经济日报记者 翟天雪摄

  ▲2019年中国北京世园会开园仪式上,演员表演《鼓韵龙腾》。经济日报记者 赵 晶摄

  ?游客在北京世园会中国馆游览。中国馆包括中国生态文化展、中国省区市园艺产业成就展、中国园艺类高校及科研单位科研成果展、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插花艺术展四个展区。经济日报记者 赵 晶摄

  ▲北京世园会中华园艺展示区浓缩了中国各地园林的精髓,体现了各地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经济日报记者 赵 晶摄

  ▼蓝天白云下的北京世园会中国馆。作为世园会的核心景观,中国馆是园区内的热门景区之一。经济日报记者 高兴贵摄

  ▼小游客在花海中畅游。 经济日报记者 高兴贵摄

  一园一胜景,百园齐争艳。会期162天,园区占地500多公顷,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设置100多个各具特色的展园,展出1200多种植物,举行2500多场活动——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注定是一场前所未有的世园会。

  “让园艺融入自然,让自然感动心灵”。长城脚下、妫水河畔,场馆展园花团锦簇,中国范与世界风交融荟萃。作为全球园艺盛会,北京世园会充分展示各国园艺风采。

  “会呼吸”的中国馆、由94把巨大钢“花伞”构成的国际馆、建筑表面以植物根系为灵感的植物馆……各式建筑令人流连忘返。

  用郁金香和传统木鞋装饰的荷兰园,用茶室、“池泉式”水池和锦鲤展示的日本园,以草原建筑为中心的吉尔吉斯斯坦园,以展现亭台楼阁之美的燕子楼为主体建筑的韩国园……浓郁的异域风情让人目不暇接。

  粉墙黛瓦的安徽园,诗情画意的江苏园,古道相连的云南园,大漠孤烟的甘肃园……中国园林艺术竞显风姿。

  春风拂面,丝丝缕缕都是万物生长的讯息;花香沁人,目之所及都是梦想花开的绚烂。让我们尽享万花之园的胜景,让我们共同绘就这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园艺画卷。

  (经济日报记者 王轶辰)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