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湖北启动全域旅游惠民行动:35万张惠民劵搅热“花点时间 惠游湖北”

2019年04月28日 12: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幸福好时光。4月26日上午,在漫山遍野开满杜鹃花的湖北麻城龟峰山,来自全省各地的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景区代表,与来自各地的近1500名游客,一同启动了“花点时间 惠游湖北”2019’全省全域旅游惠民大行动。

  近年来,湖北赏花旅游蔚然而兴,高潮迭起。经各地推荐,推出了覆盖全省城乡的、深受游客喜爱的10大赏花旅游经典线路,主要包括访梅寻春之旅、樱花烂漫之旅、油菜花田园之旅、桃花定情之旅、杜鹃陶醉之旅、荷花怡心之旅、玫瑰相约之旅、紫薇悦兮之旅、桂花休闲之旅、百花争艳之旅,既有乡村美景,又有城市芬芳。

  此次全省全域旅游惠民大行动,经景区报名、市州推荐和综合考虑景区类型、分布、市场影响力等因素,共从报名的185家优秀旅游景区中遴选出125家景区参加活动,覆盖了全省5A级旅游景区的全部,覆盖了全省4A级旅游景区的骨干,覆盖了全省赏花旅游的重点,覆盖了全省16个市州。包括武汉黄鹤楼、黄陂木兰文化旅游区、宜昌三峡人家、宜昌屈原故里、长阳清江画廊、襄阳古隆中、十堰武当山、荆州洈水风景区、荆门漳河风景区、孝感双峰山旅游度假区、黄州东坡赤壁、麻城龟峰山、赤壁古战场、黄石国家矿山公园、鄂州梁子湖蓝莓园、随州炎帝故里、恩施大峡谷、仙桃梦里水乡、神农架生态旅游区等共125家。

  本次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参加惠民活动的125家景区共同承担,共向省内外游客提供“湖北旅游惠民券”(免费门票)35万余张,免费金额达2800多万元。活动自4月26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广大游客关注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微信公众号“湖北旅游”,在“惠游湖北”专栏选择喜爱的景区,输入身份证号即可预约,预约成功后即可免费游览所预约的景区。每个手机号能成功预约1次、最多可预约3人。35万张惠民券10天投放完毕。

  活动现场,10名劳模代表和随机抽取的20名幸运游客高兴领取了“湖北旅游惠民券”。

  (经济日报 记者:柳洁 通讯员:刑君成 )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