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启动增资扩股计划

2019年04月08日 13:20   来源:北国网   

  最新研究显示,中国产生的数据将从2018年约6.9 ZB增至2025年30.6 ZB,数据交易迎来战略机遇期。贵阳大数据交易所适时启动增资扩股计划,准备扩大股东阵容、数据交易“朋友圈”,落实“数+12”等战略,增强核心竞争力,争取成为数据流通科创第一股。

  今年3月,对于大数据产业极为不平凡。3月5日,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第六次提到“大数据”,强调“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上海证券交易所加快科创板建设,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3月22日披露9家科创板受理企业,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3家。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3月17日升级发展战略,2019年将启动增资扩股计划。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由于是全球第一家大数据交易所,在贵州省政府、贵阳市政府的支持下成立运营,其成立被IDC国际数据公司在2017年纳入“贵州大数据十大创新”,点赞“是全球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事件,开启了大数据交易的历史新篇章”,现在争创国家级大数据交易所,有望成为数据流通科创第一股。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自2014年12月31日成立至今,5000万元注册资本保持未变,股东由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九次方大数据信息集团有限公司等六家机构组成。四年多发展,大数据交易所得到了六家股东的大力支持。

  可以说,六家股东是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最为核心的战略伙伴,不仅提供了启动资金支持,还给与了多方面的助力。如今,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已发展2000多家会员,上线4000多个大数据产品,成为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首批重点企业、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参建单位、全国信标委“大数据交易标准试点基地”,这些成就均有股东的功劳。

  2014年以来,大数据连续六年被写进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更是在“十三五”规划中被提升为国家战略,数据资源极速增长,产业蓬勃发展,数据交易迎来战略机遇期。根据IDC国际数据公司和数据存储公司希捷最新研究,中国产生的数据将从2018年约6.9 ZB增至2025年30.6 ZB。另据预测,2019年中国大数据核心产业规模有望突破7200亿元。

  对此,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在2018年推出“数+12”战略、十大战略行动,2019年适时升级发展战略,启动增资扩股计划,共同繁荣数据交易市场,释放中国数据红利。新增的股东,并不仅仅是简单的融资对象,更是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核心战略伙伴,将与原有股东一起,合力扩建大数据交易所“朋友圈”,推动大数据交易所发展,打造大数据交易产业界“淘宝网”。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此次增资扩股计划所获得的资金,将直接用于落实发展战略。按照部署,大数据交易所2019年将聚焦“一平台三中心”,升级大数据交易平台,构建开源的数据交易生态;将在全国新增10个区域服务分中心,联合垂直行业龙头企业建设200个单品种数据交易中心,建设大数据创新中心;进一步增强综合服务水平,以优良业绩回报新老股东。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