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假期去哪玩?“种草神器”或许能帮到你

2019年04月03日 14: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3日讯(记者吉蕾蕾)热爱出游的你,特别是到了一个陌生城市,是不是都有这样的疑问:住在哪?有什么特色美食?该去哪些景点打卡?

  想必很多人对特色美食都有解决办法:打开大众点评“必吃榜”查一下、小红书当地旅游搜一下……准不会错。不过,假期去哪儿玩、住在哪,谁能给个解决方案呢?这不,为了满足时令性消费需求,大众点评近日首次发布“必住榜”“必玩榜”。

  什么是“必住榜”“必玩榜”?“必住榜”“必玩榜”是基于用户大数据和用户验证综合评选而来,评选使用大众点评海量大数据作为入围依据,不采纳人为提名,所有酒店、景区按照统一数据标准评选。同时,评选过程中不考虑商户是否与大众点评合作,所有商家一视同仁。经过2个多月的线上大数据评选和用户实地体验验证,全国876家酒店和578家景区最终成功入选。

  对于商家而言,上榜有何意义?上榜将意味着关注度和交易金额的双双增长。以“2018必吃榜”为例,发榜前后6个月,上榜商户的线上交易额环比增长43.4%,客流从入围公示期就开始明显增长,除本地顾客外,更多外地游客也会因大众点评“必系列”榜单慕名而来,“种草神器”效力明显。

  对消费者来说,在为五一、端午、暑期、中秋、国庆等假期该去哪里度过而烦恼时,“必住榜”和“必玩榜”或将成为决策参考的不二之选。

  2019“必住榜”“必玩榜”还创新地推出了“场景”主题榜单。海景、温泉、亲子、滑雪等四大场景“必住酒店”,樱花、玻璃栈道、摩天轮和过山车等四大春季特色“必玩景区”,按照用户真实旅游需求和玩法列出的主题榜单,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帮助和参考。

  也就是说,消费者可以在本地及周边城市“按图索骥”,快速找到满足休闲放松需求的高品质酒店。

  也有不少消费者担忧,“必吃榜”“必玩榜”是不是以价格论?价格越高名气越高?对此,大众点评产品总监黄涛表示,“必住榜”“必玩榜”并非简单依据名气、热度、酒店星级或景区评级等常规标准,而是更多地参考主流消费客群的个性需求,帮助消费者找到能够真正满足需求的酒店和景区。比如,“必住榜”入选酒店中,不仅仅有五星级和奢华酒店,还覆盖了更多类型、更多等级的酒店;“必玩榜”入选景区也实现了多时令、多人群、本异地等不同需求的全面覆盖。

  清明小长假快到了,还在为出游目的地、住宿等问题烦恼的你,不妨搜一搜“必玩榜”“比住榜”。针对你的多元化出游诉求,说不定,能成为你出游时合理决策的实用工具。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