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租驾琼粤桂黔渝川(5):在相公山观赏漓江全景山水

2019年03月22日 09: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9年3月13日,晴,广西阳朔——阳朔相公山,28公里。

  来阳朔前查资料做功课,发现阳朔新景区相公山,壮观美丽得撼人心魄,当即决定将此景区作为阳朔游的主要目标之一,其他目标还有:十里画廊、银子岩、西街等。

  从阳朔城里到相公山28公里,进山后有十公里左右道路狭窄,路面颠簸,自驾需精力集中。

  去过才明白,相公山是漓江阳朔段江边千百座笋型山峰之一,它的优势在于,可以环视漓江大转弯马蹄形的江面,以及周围高低错落、千姿百态的笋型山峰群。

  从相公山背江后面的山脊上开车抵达后发现,相公山景区占地相当局促,除一座山峰外,还有一个只能停放三十辆左右小车的停车场。

  或许相公山景区的管理者自我感觉比较牛,除70岁以上老人外,门票一律60元。

  登峰的台阶比较陡峭,好在距离不长,大约两三百米就抵达三层观景台。登顶后,眼前豁然开朗,一幅大气磅礴、山水恢弘的漓江全景图,蓦然奔来眼底。

  从相公山上鸟瞰漓江,从左到右是一幅全景山水,奇峰俊俏、漓江如带,摄人魂魄、引人遐思。

  相公山是笔者重游阳朔旅程中,印象最深的景点,也是桂林阳朔两地全景山水最佳观景台之一,建议去阳朔的朋友可以重点考虑。

  提示:可能相公山景区开发较晚,加上景区地处偏远,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尚未到位,前往景区的公共交通比较有限,更适合自驾游。基于同样的原因,带上些饮食也是必须的。

    作者简介:

  李国章(网名:巴厘海风、巴厘海风杂货铺),退休前任经济日报高级记者,在经济日报工作22年,曾先后3次共13年常驻印尼。

(责任编辑:牛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