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181名部级领导干部在京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19年03月30日 16: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记者胡璐)2019年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30日上午在北京市朝阳区孙河乡沙子营村地块举行。来自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和北京市的181名部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部长们集体乘车来到植树地点后,一下车就拿起铁锹投入到植树劳动中。他们自动结成劳动小组,相互配合着扶正树苗、回填泥土、围堰浇水,共同栽下油松、银杏、国槐、玉兰、海棠等树木2000余株。

  由全国绿化委员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绿化委员会、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首都绿化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自2002年起连年开展,至今已经是第18次。今年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的主题是“绿化神州大地,建设美丽中国”。18年来,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累计有部级干部3101人次参加,共栽下树木36180多株。

  本次植树的地点孙河乡沙子营村植树地块位于京承高速西侧,清河以南,距离市中心30公里,属于规划建设中的温榆河公园(一期)的先行示范区,总面积196.7公顷,植树活动面积8000平方米。该区域在疏解整治提升中进行了拆迁腾退,现状多为腾退地块及原有平原造林地。示范区计划栽植乔木4万株、灌木1.4万株、草坪花卉及地被95万余平方米。

  2018年我国各地、各部门组织动员多方力量,大力推进植树造林和国土绿化,全国共完成造林1.06亿亩,森林抚育1.28亿亩,草原建设1.16亿亩,沙化土地治理3725万亩,为维护国土生态安全,建设美丽中国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