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全国人大代表李晓林:处理好速度与效率的关系

2019年03月08日 11: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记者曾诗阳)“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下大气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升级。这就是给我们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全国人大代表李晓林表示,民营经济在保持发展增速和扩大内需两个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应该毫不动摇地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扶持要考虑企业的科技水平、发展前景和带动作用,既要有普遍的发动,更需要择优的重点扶持。

  “衷心希望处理好速度与效率的关系,宁可慢一点;国企与民企的关系,最好宽一点;传统成熟产业的巩固振兴与转型创新的关系,应该稳一点;对各经济领域相关政策的收与放、扶与控的关系,适当松一点。”李晓林表示,2019年,民营企业一定能有所作为。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