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代表委员履职记】全国人大代表郑玉晓:当好基层一线“传声筒”

2019年03月04日 07:38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宋美倩 通讯员:张 俏

  “十米车厢是我的工作岗位,也是我了解群众心声的平台。我会把大家的期盼带到两会上去。”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唐山市公交总公司二公司2路驾驶员郑玉晓说。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郑玉晓代表从事公交行业的第23年,她的安全驾驶里程超过76万公里。凭借过硬的驾驶技术、热情周到的服务和不断创新的工作方法,她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

  “公交车可以说是民意的集中地,在与乘客的交谈中,我能够获取很多有价值的信息,这为我更好地履职提供了很大帮助。”郑玉晓代表说,乘客们每天聊得最多的就是教育、医疗、出行、环保这些和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

  利用业余时间,她通过走访、调研等途径整理出一些建议,准备带到两会上,比如:加大公立幼儿园建设力度,解决“入园难”问题;增加城市公交专用车道,缓解交通拥堵、方便出行等。

  2018年,也是她履职全国人大代表的第一年,在工作之余,她也要赴各地考察、调研,聚焦群众关切。“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就是要做好百姓的‘传声筒’。”在郑玉晓代表看来,应当好好发挥自己来自基层一线的优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宋美倩 通讯员 张 俏)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