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2018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揭晓

2019年03月04日 14: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4日讯(记者吴佳佳)由光明日报社、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18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揭晓典礼暨第七届中国文化产业主题峰会日前在深圳举行。10位文化产业界杰出人士获得“2018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殊荣,他们是: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傅若清、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彭迦信、上海报业集团社长裘新、北京文化董事长兼总裁宋歌、中信出版集团董事长王斌、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建强、喜马拉雅FM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余建军、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娴、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华。

  据介绍,“2018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自2018年11月启动以来,经过初选和复选两轮专家评委评议并参考网络投票结果,最终产生了10位“2018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和20位提名奖获得者。截至目前,光明日报社已持续举办七届“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推选出一批批文化产业领域的杰出领军人物,全面梳理了近年来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脉络与走向,发挥了中国文化产业“晴雨表”的作用。

  本次被评选为“2018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的北京文化董事长兼总裁宋歌表示,电影作为一种文化思想输出类的产品,一定是注重着时代表达,肩负着社会责任的,所以无论在什么时候,国内的电影公司一定要立足于14亿人的社会,不断开拓创新,用全新的类型和题材,拍摄出主流价值观的作品。纵观北京文化近年来的热门作品,从《战狼2》的新主流电影创作尝试,到《我不是药神》《无名之辈》对现实题材的挖掘与探索,都为中国电影的类型化创作提供了宝贵的成功案例,而目前正在热映的《流浪地球》,则成功踏出了国产硬核科幻电影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