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陕西今年将完成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1万亩

2019年02月22日 16:4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2月22日电(记者李浩)记者近日从陕西省自然资源厅获悉,为加快推进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陕西2019年将完成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面积1万亩。

  据了解,陕西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主要集中在秦岭和渭北“旱腰带”等重点地区。2019年,陕西各市将持续做好矿山恢复治理工作,认真落实好《陕西省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与土地复垦基金实施办法》和《秦岭地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工作方案》,并安排专项资金,开展历史遗留问题治理工作。同时,陕西省自然资源厅还将指导各地市督促矿山企业落实治理主体责任,加快矿区范围内的恢复治理工作。

  2018年底,陕西省政府安排专项资金对秦岭地区的西安、宝鸡、渭南、安康、汉中、商洛六个市的重点区域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进行补助,补助资金1.2亿元,用于今年支持秦岭地区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打造示范工程。在此基础上,陕西还将开展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的相关基础研究工作,做好顶层设计、统筹推进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规划等基础工作。

(责任编辑:何欣)